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过紧内衣小心乳腺增生 这3个习惯要改正

2018-06-23 08:07:04      

乳房是一个女人的重要部位,一定要好好呵护它的健康。在我们的生活中,大部位女性都曾经历过乳腺增生,除了生理性的乳腺增生外,女性的一些不当的行为习惯也同样是引起乳腺增生重要原因。那么,什么原因造成女性乳腺增生的?乳腺增生应该怎样预防?

长期穿过紧的内衣小心患乳腺增生?

很多的女孩子不把胸罩的选择当作一件大事来看,只要外表亮丽就可以了。不过乳腺的血管、淋巴管、神经都非常的丰富,主要负责为乳房提供营养,保持乳房的新陈代谢。胸腺有利于乳房的健康,胸罩太小,导致血管神经难以正常运作,出现受阻的情况,严重影响血液循环,乳房供血不足,甚至压迫淋巴腺,导致毒素不易排出,自然会出现增生的情况,就会形成乳腺增生疾病。

乳腺增生疾病是由哪些不良生活习惯造成的?

1、长期使用含雌激素丰富的化妆品

女性乳房对一些雌激素特别的敏感。乳房的发育和维持外在的形态取决于雌激素的作用。大多数女性为了保住美丽的容颜,经常使用一些含激素的护肤品、化妆品,甚至服用一些雌激素保健品。长期使用会直接破坏激素水平,增加乳腺疾病的危险,乳腺增生就是其中比较高发的乳腺疾病之一。

2、经常爱生气,心眼小

心情不好,对女性身体部位都是有一些感知的,当然乳房也会随着抑郁、焦虑等不良情绪受到影响,不仅会导致乳腺增生症的这些乳腺疾病的出现,而且对其他部位的女性健康也有安全隐患。

3、终止妊娠

妊娠后女性体内的激素水平也会增加,乳腺发生改变。因此,有些妇女在怀孕期间会出现乳房胀大的现象,这是自然的生理过程,而在人流后,突然停止妊娠乳腺没有及时对变化作出反应,导致乳腺增生的出现。

乳腺增生应该怎样预防?

乳房不仅是女性的典型特征,也是一个性器官。当女性在性生活的过程中,她们的乳房会周期性地发生变化。女性在性兴奋时,很快就会出现乳房血液循环、静脉充血,然后使乳房增大、丰满发热情况,继续兴奋乳晕也会出现充血、乳头勃起和性高潮的情况,因此有规律的性生活可以促进乳房健康的恢复。

(责任编辑:麦琼璇 )

文胸过紧致乳腺增生?记住4点预防乳腺增生

女性在生理期的乳腺增生其实不算是疾病,它会随着月经周期而发生变化。经期前,乳房不适情况最为严重,有的是3~5天,有的甚至长达10天,主要……详细>>

塑身内衣挤乳沟 小心挤出乳腺增生

近年来,乳腺增生在临床上不乏20至30岁的年轻患者。乳腺增生一方面与长期生活饮食不规律有关。另一方面,长时间穿紧身塑身内衣、盲目挤乳沟等……详细>>

女性为什么会乳腺增生?这几个坏习惯要拒绝

乳腺增生是一种高发病率的疾病,很多女性都有出过这种病症。因其绝大部分情况下,算不得严重,因此人就给忽略了。虽然绝大部分的乳腺增生不会发生……详细>>

紧身衣“挤性感” 当心乳腺增生

如今,女性为了曲线身材,为了秀出性感乳沟,爱美的女性上了紧身的塑身衣服,你可知道很容易导致乳腺增生。女人不要盲目挤乳沟,当心诱发乳腺增生……详细>>

胸小女性不会得乳腺增生吗? 哪些人容易得乳腺增生?

相信我们很多的人都听说过乳腺增生吧,很多胸小的人还存在有侥幸心理,觉得自己反正胸小,肯定不会患乳腺增生,也不会得癌症。实际上,就算是一个……详细>>

  • 王颀

  • 唐炜

  • 宋尔卫

  • 林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