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夏天女性湿气重应该怎么办? 祛湿的食物有哪些?

2018-06-22 06:17:14      

冰镇饮料、凉西瓜在夏天都是很多人必不可少的食物,虽然这可能会让人觉得一瞬间很凉爽,但对身体健康有很大的伤害,大多数女人体内湿气都比较重,那么夏天女人身体里湿气重应该怎么办?祛湿的食物有哪些?下面我们就通过本文进行了解。

女人湿气太重怎么祛湿?

1、汗蒸祛湿。蒸可以消除身体里面的大量水分。在蒸的过程中,它能彻底打开身体的毛孔。随着温度的升高,身体会出汗的方式排毒,其中含有大量的水分。因此,出汗可以去除我们体内的水分。

2、食疗祛湿。食疗不仅可以去湿还可以清热,在生活饮食中可以多吃一些湿气、解毒、消肿、利尿的食物,可以起到良好的排湿效果,但需要坚持食用效果才明显。在我们的生活中有祛湿效果的食物包括:胡萝卜、莲子、薏仁。

3、泡脚祛湿。每天晚上,浸泡双脚也可以去除身体中的多余水分,只要用清水来浸泡就可以了。但是如果你想更好地摆脱湿气,可以用胡椒水、黄酒水、姜水等浸泡双脚,效果也是非常不错的。祛湿暖宫的效果更佳。

祛湿的食物有哪些?

1、红豆。许多人知道夏天喝绿豆水可以很好的败火,红豆也是夏天的最佳食物,用于排湿和解毒。红豆营养丰富,可以增加肠蠕动,减少便秘的情况,促进人体新陈代谢。

2、地瓜。烹调地瓜或土豆味道特别香,而且还具有解毒排湿,促进胃肠动力,排便的神奇作用。如果地瓜和小米一起煮沸服用排湿的效果会更好。

3、薏仁。薏仁它是许多女性喜爱的食物,也是天然的保养品。薏仁煮沸的水或粥能有效的促进体内的血液循环,还有水的代谢,能改善水肿的体质。

4、燕麦。燕麦是一种很好的解毒排湿作用的食物。具有润肠通便、胃肠蠕动的功能,可直接与牛奶一同煮熟食用,可减轻体重和美白皮肤的作用。

5、小米。小米少量的轻度纤维,易于消化,不刺激胃肠。它具有解毒、清热、利尿的功效,在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小米粥和小米饭,具有很好的祛湿、解毒、养颜的作用。

6、冬瓜。冬瓜不仅可以很好的祛湿,还可以消除身上的水肿。清热排湿,生精止渴,夏天可以喝一点冬瓜汤,兼具内外滋养功能。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祛湿的食物 湿气重的解决方法 湿气重

女性湿气重有哪些症状? 湿气重应该如何调理呢?

到了夏季空气比较潮湿容易导致身体的湿气过重,如果湿气重的话就容易引起身体的肥胖、皮肤长痘色斑等,所以在夏季必须要及时为身体排出湿气,才能……详细>>

冬天体内湿气重该怎么办

湿气一般是由外湿气入侵体内产生内湿气,如经常淋雨、穿湿衣服、太冷衣服穿的少等等。同时,饮食不当也可能产生内湿气,比如夏天吃冰棍伤了脾脏,……详细>>

湿气重怎么办 如何有效祛湿

人们身上或多或少都会存在湿气,有时候还会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 特别是夏季,对很多人来说,湿热难耐。所以在夏季女人们除了要防晒美白之外,为……详细>>

湿气重怎么调理?女性湿气重的调理方法

夏季炎热,气候比较闷热,如果没有注意好保养,容易导致体内湿气重,人体比较容易困倦,而且会没有食欲,所以有湿气重症状的女性要及时调理,排除……详细>>

怀孕后湿气重有哪些表现?如何祛湿?

很多女性朋友们都有湿气重的情况,湿气太重对于身体来说是有很大的危害的,尤其是对于孕妇朋友们来说,湿气太重不仅会影响到自身的身体健康,而且……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