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不可不知 月经期间的7大饮食禁忌

2018-06-22 07:34:23      

月经期是女性正常的生理周期之一,月经期女性的免疫力都很低。所以女性在经期要注意调理好自己的身体,尤其在饮食上也要引起注意,一般在女性月经期,有些食物最好要禁口,如果吃了不该吃的食物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一定的危害,那么经期饮食有哪些禁忌呢?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不要吃太热性食物。很多女性有一种错误认知,就是认为月经期间应该吃一些温热的东西,例如红枣、阿胶来补血。妇科专家介绍,经期时候的饮食是很有讲究的,吃对了才能起到进补养生的作用。月经前应及时调和气血,不能吃太热性的食物。

2、不喝含咖啡因的饮料。咖啡因的成分会导致乳房胀痛,引起焦虑、易怒、情绪不稳,同时消耗体内储存的维生素B,破坏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

3、不吃油炸食品。月经期受体内分泌的黄体酮影响,导致女性皮脂分泌增多和毛细血管扩张,此时的皮肤会变得非常的敏感。这时候如果吃油炸食品的话,会增加肌肤负担,容易出现痘痘、痤疮,还有黑眼圈。还有就是,因为经期脂肪和水的代谢减慢,这时候如果吃油炸食品,脂肪很容易囤积在体内。

4、忌酸辣。由于月经期的生理原因,女性会感到非常疲劳,食欲也是大减。为保持营养的需要,饮食应以新鲜为宜。新鲜的食物营养丰富,味道鲜美。女性在月经期间的饮食应以清淡易消化为主,少吃或不吃油炸、酸辣等刺激性食物,以免影响消化和辛辣刺激引起经血量过多。

5、忌甜食。很多女性会吃甜食来缓解焦虑的心情,但月经期吃甜食会导致雌激素和孕激素紊乱,进而降低大脑中血清素水平,更加容易导致焦虑和情绪不稳,诱发经前期综合征。专家建议,少吃或不吃甜食,多喝水,吃些新鲜水果。

6、不吃过多食盐。对于日常重要的调味品之一的盐,我们并不陌生。食盐过多会引起高血压、水肿、感冒、危害心脏等。过咸的食物会使体内的盐分和水分贮留增多,造成月经来潮之前头痛、易怒、激动等症状。在平常生活中也要避免吃得过咸,避免加重肾脏负担。

7、不喝绿茶。月经期排出的经血中含有比较高的血红蛋白、血浆蛋白和血色素,所以女性经期过后会流失大量铁质,应多补铁。而在绿茶中含有30%以上的鞣酸,这种物质在肠道中易同铁离子结合产生沉淀,阻碍肠黏膜对铁离子的吸收,会使乳房胀痛,引起焦虑、易怒情绪,同时更消耗体内储存的维他命B,破坏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禁忌 饮食 月经期 女性

月经期间不宜吃什么?

月经,在中医上,又称月事、月水、月信等,是女性特有的生理周期,在月经期间,女人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很多事情。详细>>

月经期间吃药好吗?不可随意服用

月经期间能吃药吗?在患病的这期间最好是不要吃药,不然会严重的导致女性月经不调。详细>>

月经期间会不会怀孕?

月经期也有可能会怀孕。虽然月经期怀孕的可能性很小,但月经期也不一定就是安全期,如果你在月经期有性生活,就有可能会怀孕。这种小概率事件一般……详细>>

为什么月经期间不能洗头

月经来潮时,不能洗发,不能吃冰冷食物,以免让排出的污血未排净,而残留在子宫之内,日积月累,贺尔蒙分泌失调,而有乳癌、子宫癌的发生。除了不……详细>>

月经期间在饮食上要注意什么?这5大饮食禁忌要避开!

月经能够帮助女性排毒,让女性身体内的脏东西能够通过这种方式排出体外,但月经有时候也会让人感觉特别的难受,比如一些女生就会在来月经的时候出……详细>>

  • 杨志敏

  • 李欣

  • 陈向一

  • 马丽庄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