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食疗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女性福利 如何让干枯毛躁的头发变得柔顺?

2018-06-25 06:17:08      

头发干枯毛躁的女性必定非常烦恼,都希望自己有一头柔顺的秀发,为了让自己也能有更好的发型,让自己的发质变得更柔顺,许多女性都使出了浑身解数,依然达不到头发柔顺的目的,那么如何让自己的头发变柔顺呢?

这些办法可以帮助头发柔顺

1、食补养发

对于内火旺的女性,头发一般都很容易干枯、分叉和毛躁,我们可以通过食疗来滋阴养发,常喝银耳汤,多吃梨,少吃油炸、烘烤和辛辣的食物来清火养发。

2、自然干发

洗完头最好自然风干,因为使用吹风机产生的高温会导致头发中的蛋白质和水大量流失,秀发反而变得干燥、失去弹性。因此洗发后可用干毛巾把头发上全部水分擦干,然后再利用自然微风,使头发完全干燥。由于自然晾干头发所需时间较长,我们可以使用吸水效果好的毛巾加速头发快速晾干。

3、早睡养发

人的气血跟头发的润泽度也有关系,只有使血气充盈头发才会柔顺有光泽,而肝脏是人体的造血器官,中医上的观点,人必须晚上11点前入睡才有利于肝脏正常运转,起到排毒的作用。否则会导致气血不畅、头发干枯、掉头发等现象。因此早睡早起也有利于头发柔顺。

4、洗头发的水温

水温的高低也是影响头发是否柔顺的重要因素,水温不宜过高过烫,可以偏冷一点,最后一遍一定要记得把水温调得偏低一点,这样毛鳞片不会受热打开哦,头发自然也就柔顺了很多。洗发水中可以掺少量醋,也有助于头发顺滑。

5、不要使用塑料和尼龙材质的梳子

要想头发柔顺易梳,梳子的选择也很重要,切记不要使用极易产生静电的梳子,诸如塑料和尼龙材质的梳子。这类梳子会对头发和头皮造成强烈的不良刺激,不仅会让发质变得越来越差,而且还会伤害头皮。

6、选择温和型洗护发用品

洗发水是我们经常要用到的,要想使自己的头发变得柔顺有光泽,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洗发水,选择温和的植物性洗发水是关键,好的洗发水可以减少洗发水中的化学成分对头发及头皮造成损伤。建议洗发时一定要使用护发素对头发进行滋养。

7、减少烫发的次数

烫发是需要高温处理的,头发在高温熨烫的过程中被改变了形状,这个时候头发的毛鳞片被损伤,那么秀发离毛躁枯黄也就不远了;染发是使用化学剂的一项做法,试想头发受到化学物质的浸染,怎么会不受到损伤?如果尽量减少染烫的次数,降低染烫给秀发带来的损伤。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发 危害 柔顺剂 头发

头发毛躁干枯什么原因 9个方法解决头发问题

很多女性因为自己干燥的秀发很是困扰,每次在洗头发和梳头发的时候总是有一大把一大把的秀发掉下来,这让我们的生活陷入了混乱的境界,这对于女性……详细>>

1款饮食小贴士 助你赶走干枯头发

烫染发是现代很多人经常做的事情,头发的损伤就是这样造成的,多次的烫染会让头发干枯,发质差。那如何养发能摆脱烫染后的干枯头发?我们首先要从……详细>>

头发干枯怎么办 食膳帮你来改善

每个女生都想拥有一头美丽的秀发,但现实总是那么无奈。头发分叉、干枯等等问题困扰着广大女性,使她们奔波于找寻护发养发的道路上。由内而外的……详细>>

女性头发变少易断 或是三种病

烫发、染发及美发都会造成发质变脆和干燥,甚至造成不可逆得损伤。此外,头发变化还能直接反映出人体内部健康状况。头发如果失去光泽、变得干枯、……详细>>

头发干枯怎么办?女人洗头有什么讲究?

头发虽然仅仅是人体的体毛之一,但往往也和人们的外观紧密联系,即使人上了年纪,但如果能够有一头乌黑亮丽的秀发,就依然能显得外表年轻靓丽。每……详细>>

  • 曹田梅

  • 江晓生

  • 杨卓欣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