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更年期可以延迟 5个推迟的小妙招

2018-06-21 07:01:17      

因为年龄原因,女性朋友都会进入更年期,只是有些女性更年期比较早,有些女性更年期比较晚而已。大家知道一旦进入更年期之后,那就离老年期不远了。所以很多女性朋友都想要让更年期延迟到来。那么,怎么能延缓更年期呢?

更年期都有哪些症状?

1、月经紊乱。这是更年期妇女最普遍的表现之一。月经经常延迟,有时候甚至几个月才来潮一次,同时月经量也越来越少。当女性体内的雌激素已经少得不足以引起子宫内膜变化时,月经就终止了,我们称为绝经。

2、阵热潮红。阵热潮红是更年期主要特征之一,部分女性在更年期内由于受雌激素和血中钙水平下降的影响,会有一阵阵地发热、脸红、出汗的情况,同时伴有头晕、心慌,持续时间为一两分钟或12分钟~15分钟不等。

3、腰酸背痛。腰背酸痛是更年期妇女骨质疏松的早期症状,具体表现为日常生活中会经常出现腰、背以及四肢疼痛的情况,部分女性还出现肩周炎、颈椎等病。

如何延缓更年期?

1、健康饮食。长期坚持健康饮食,可以让身体少受疾病的困扰,而减少疾病会让女性朋友变得更年轻,这样就可以延迟更年期的到来。健康饮食的标准就是低脂、低盐、低糖、低胆固醇、高蛋白、高纤维饮食。

2、适当运动。生命在于运动,相信大家对这句话再熟悉不过了。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建议每天做一些运动,不仅可以强身健体,还可以激发细胞活力,从而让卵巢变得更有活力,以达到延缓更年期的目的。

3、养神。中医认为,气血不畅,肝气郁结,最易出现气虚。所以更年期妇女首先要有和气的心态,保持开朗乐观。这样做不但可以加强机体的免疫力,有益于身心康健,同时还能推进造血机能,使面色红润,经血调畅,精神充分,自然就会缓解更年期的一些症状。

4、补充雌激素。很多女性朋友都想延缓更年期,那么可以从补充雌激素入手,可以有效缓解更年期。最好通过饮食来补充雌激素,可以在食物中添加大豆、豆制品、蜂蜜、蜂王浆、花粉、香菇等食物,并长期食用,可以有效补充雌激素。

5、保持夫妻生活和谐。夫妻生活对于中年女性们来说,也是一个保养的很重要的方式。健康的夫妻生活,不仅可以体现夫妻之间的关系和感情方面有多么的融洽,还可以反映女性朋友延缓衰老的情况。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延迟 更年期 延缓 女性

3件事易让你提前进入更年期 推迟更年期有3招

更年期的女性容易脾气暴躁,出现焦虑等症状,同时,由于雌激素的减少,还会对容貌有一定的影响。那如何延迟更年期的到来,是很多女性都非常关心的……详细>>

这么做能帮你女性延迟更年期

吃什么延迟更年期­很多女性都想延迟更年期的到来,但是具体该怎么做,却是不知所措。专家表示,通过适当调整日常生活习惯,如饮食调理等……详细>>

女性如何延迟更年期的到来?

每个女性都会经历更年期这一特殊的生理阶段,当进入这个向老年期的阶段后,女性除了月经会变得不规律进而慢慢停止外,随着激素水平的变化,女性还……详细>>

3个妙招助女性应对更年期

更年期都有哪些症状?更年期的症状主要发生在45至55岁这一阶段的妇女身上,问题轻重都因人而异。大多数人会感到潮热,紧张,神经症状跟平时不……详细>>

更年期怎么办 5大妙招助你安然度过更年期

女人走进更年期,情绪变化会很大,而且身体上也会有很多变化,比如绝经、肌肤松弛衰老等,如果没有注意做好保养和调节,很容易就迈进了”大妈‘行……详细>>

  • 罗丽莉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