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哮喘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支气管哮喘小儿支气管哮喘胆源性哮喘支气管哮喘(中医)妊娠合并支气管哮喘

茄子如此美味,但这些人却不适合食用

2018-06-19 08:27:05      

茄子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食物,是一种具有丰富营养价值的蔬菜,很多人都喜欢吃茄子。茄子的做法也有很多,把它制作成菜的方式也很多比如说鱼香茄子、红烧茄子、酱爆茄子、油焖茄子等等。虽然茄子是一种美味,但却不是任何人都能享受到这种美味的。在吃茄子的时候一些注意事项依然不能忽视,要想有一个健康的身体,那就只有通过食用正确的食物才行,如果错误食用的话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会产生不好的影响的。

哪些人不能吃茄子?

茄子在一些医学标准上是属于阴性寒性食物的,我们的身体也是有着不同的属性的,所以我们食用食物的时候最好还是根据属性来。因为茄子属于寒性食物,所以一些脾胃虚寒的人就不宜多吃了,吃了之后对脾胃的负担会加重,会导致脾胃出现问题。一些老年人会经常出现脾胃虚寒的症状,所以最好不要吃茄子了,以免让自己的身体出现不必要的麻烦。

孕妇的身体状况是其家人和亲戚朋友都关注的,所以孕妇的饮食也是重中之重,孕妇的一些饮食条件也是非常严苛的。为了宝宝的发育,还是不要食用茄子的好。此外,还是茄子性属寒,孕妇吃了会影响脾胃,从而影响宝宝的发育。在古代的时候,一些医书就已经标明,孕妇不要吃茄子一类的食物。

众所周知,女性月经周期期间,最好不要受凉,不要接触凉水一类的,也不要吃冰凉、冷冻的东西,不然的话会很痛苦,也会造成一些不必要的麻烦。这里的“凉”不仅仅是我们所能感觉到的凉,同时也有指食物所带的属性,月经期间的女性吃了茄子可能会更加痛苦。所以能不吃尽量不要吃。

还有,一些患有特殊疾病的患者也不要吃茄子,比如说是,肺结核患者。因为肺结核患者吃了茄子可能会出现皮肤瘙痒、烦躁、全身出现红斑的情况。这对病症的治愈是非常不利的,最好还是不要有这种不可控因素的出现。

此外,在医院手术的前一段时间,最好也不要吃茄子。手术前吃茄子,麻醉剂可能无法被正常地分解,会拖延病人苏醒时间,影响病人康复速度。

有哮喘病的人也不要去吃茄子了,因为茄子会加重哮喘病的发作。为了自己健康和舒心,就算喜欢吃茄子也不要去吃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能吃茄子 哪些人

花生营养价值高 但这些人不适合吃

花生是一种非常常见而且营养价值极高的食物,很多人都喜欢用花生来解馋详细>>

7类人群不适合夏季喝冷饮

炎炎夏日一到,走在烈日下,当汗水如泉涌,这时最受人青睐的就是冷饮。冷饮的确是解热的好东西,但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畅饮,有些人喝了冷饮易拉肚……详细>>

哪些人群不适合吃姜?这些人群要避免

姜是一种常见的植物,它经常用于很多菜品里面的调味,它放在菜中作为调味剂,不仅可以使食物更加美味,也可以增进吃食物的人的食欲。详细>>

乌鸡的功效有哪些?哪些人适合食用乌鸡?

相信大家都知道乌鸡,乌鸡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动物,它是鸡类的一种,它的外形除了羽毛颜色之外和鸡长得差不多,但是实际上它和鸡之间的营养价……详细>>

四种人群不适合早餐吃油条

油条是我们早餐常见的食物,和豆浆一起做早餐更是不少人的选择。不过或许我们都知道,油条是油炸食品,吃多了本来就对身体没有太多好处。特别是以……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