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孕初期有什么感觉?身体会有哪些变化?

2018-06-19 09:11:13      

我们都知道十月怀胎殊为不易,是一个母亲的灾难日。那我们知道一个女性怀孕初期会有什么感觉吗?让我们来了解一下,以便于将来好好的运用这些知识来帮助自己或者妻女。

女性怀孕初期身体会有哪些变化?

女性怀孕初期最明显的特征不过是停经了。适龄女性一般每个月都有一段时间是经期,如果没有疾病的话,一般是不会停经的,如果停经的话,那么可能就是怀孕了。这个症状就会让女性留意到了更多怀孕的症状了。一般来说,如果月经期超过一个月的话,那么恭喜了,这基本上就能确定怀孕了。

女性怀孕初期还有一个比较明显的症状,那就是容易感到疲劳。每天都觉得筋疲力尽,没有力气。这时候你会比平常睡觉睡的更早一些,早上起床的时候也是不想起的,只想多睡一会。怀孕初期一般女性都还是在工作的,这样的话一到中午时分就又会感觉到疲劳了,只想睡一会。怀孕初期的女性都会有点体力不支,对于运动这些比较高耗能的行为就难以支撑了。逛街可以说是女性的天性,但怀孕初期的女性可能就只有望洋兴叹了,因为她们可能没有这个体力去逛街了。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这都是因为怀孕初期女性荷尔蒙快速增长。不过不用太担心,女性怀孕初期的疲劳期不会有太长,一般来说知道自己怀孕后就要注意休息时间了,应该设定好自己的休息时间表,这不管是对自己还是对肚子里的宝宝都是有益的。

怀孕初期的一个明显现象还有作呕作闷,这个现象应该有很多人知道。很多女性早上吃早餐的时候,就会突然呕吐,这其实就是人们所说的晨吐。一些怀孕初期的孕妇不仅仅早上呕吐,晚上也会呕吐,甚至整天都有一种想要呕吐的感觉。怀孕初期的女性情绪波动会比较大,容易发怒。这也是因为其体内的荷尔蒙增多快。除此之外,女性怀孕后想的事情也会比较多了,对自己以及孩子的未来产生担忧。怀孕初期女性感到情绪复杂是很正常的事,这时候身为家人就要注意,要了解孕妇,以免影响家庭关系。

怀孕的女性身体的体温也会升高,不过不用害怕,这也是正常现象。如果实在担心的话就去询问医生,医生会给你很好的建议。你也可以每天记录自己的体温变化,以便于更好的配合医生和怀孕期间的身体状况有更好的了解。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觉 怀孕初期 女性

都说要早睡早起 坚持早睡身体会有什么变化?

众所周知,早睡早起能够提高身体抵抗力和免疫力,尤其是对于现在生活节奏压力比较大的女性朋友来说,只要坚持早睡早起就能够让容光散发、排毒养颜……详细>>

绝经后女性身体会有哪些变化?能正常性生活吗?

每个月月经来临是一个正常女性的象征,而随着年龄的增长,女性身体内的激素会有所下降,到了一定年龄后就会出现绝经的现象,而有一些女性对于绝经……详细>>

怀孕以后为什么乳房变大?乳房有什么变化?

大部分女性朋友在刚怀孕的时候会发现自己的乳房较之以往存在不正常现象,例如发胀、闷疼等现象,甚至少数女性还会发现自身乳头渗水,这些症状都让……详细>>

没了子宫的女人,身体会有6个变化!都知道的人很少

子宫是女性的秘密花园,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其作用是产生月经和孕育胎儿。但患有重度子宫肌瘤、子宫内膜癌或其他重大疾病时,不得以切除子宫来保命……详细>>

女性在排卵的时候有什么感觉?

排卵期是指女性排卵日前5天和后4天在内的10天时间,由于在排卵期内容易受孕,因此排卵期也是易孕期。那么排卵期有感觉吗?女性在排卵期,身体……详细>>

  • 张绪富

  • 老膺荣

  • 吴大嵘

  • 黄伟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