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白酒和雪碧可以一起饮用吗?答案是不建议

2018-06-19 09:20:58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能见到白酒和雪碧这两种很平常的饮品,也有很多人喜欢喝它们。但纯粹喝白酒或者纯粹的喝雪碧已经没有办法满足一些人的口味了。这个时候为了寻求刺激,一些人就喜欢把白酒跟雪碧混合起来,然后再喝,他们觉得这样的配合会让这种饮品有不一样的感觉,尤其是男性朋友们更喜欢这种做法。

白酒和雪碧可以一起饮用吗?

虽然很多人喜欢这种喝法,但白酒喝雪碧能混合起来一起喝吗?白酒和雪碧混合一起喝会怎么样,会发生什么事情呢?这是很多人不知道的。一般情况下,还是不要把白酒跟雪碧混合起来喝的好,因为白酒跟雪碧混合起来喝可能会对身体产生危害。这是因为呀白酒所包含的成分和雪碧所包含的成分是不一样的,他们有些成分是不能混合在一起的,它们的成分毕竟很多是化学成分,化学成分是会发生化学反应的,两者之间的成分会容易发生不良反应。具体会发生什么,产生什么不好的影响,我们很少有了解,这一次就让我们来看看吧。

白酒和雪碧为什么不建议一起饮用?

首先,白酒跟雪碧混合起来喝会让人更加容易醉。这是因为雪碧的成分中含有大量的碳酸之类的东西,在我们喝完白酒,又马上喝雪碧这种类型的碳酸饮料,这会让本来就在我们体内的酒精成分加速散发,我们身体里的肝肾负担就会大大加重,这样我们就会更容易醉了。

第二,白酒和雪碧混合饮用,会损害消化器官。白酒和雪碧同时饮用的话,容易增加器官损害,这是因为白酒和雪碧同饮后,我们吸收到体内的酒精就会快去挥发,这个时候就会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气体,二氧化碳气体吸收的多的话,对肠道,胃脾,乃至肝肾等器官会造成严重危害。

第三,白酒和雪碧同时或者混合饮用的话,还会产生一个特别严重的伤害,它损伤心脑血管。

这是因为白酒和雪碧同饮或者混饮的话,雪碧中所含有的碳酸成分就会进入我们的胃中,再一次释放出二氧化碳气体,这会加快酒精进入我们小肠的速度,这除了加大我们的消化系统伤害之外,还会让酒精加快在我们的全身扩散,最后通过一种称之为血脑屏障的系统进入大脑,这样就会损伤心脑血管了。

所以我们能不同时喝白酒雪碧,最好还是不要喝的好,以免为了追求口味,从而危害到我们的身体,这样得不偿失。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身体 兑雪碧 白酒

啤酒和白酒哪个更伤身体?适量饮用即可

在日常生活中,啤酒和白酒都是我们常喝的酒精饮料,都是含有一定的酒精量,喝多了都会对人体造成不同程度的危害,它们都是通过特殊的工艺加工酿制……详细>>

白酒放久了会过期吗?为什么白酒不能和饮料混喝?

我们都知道,大多数的食品和饮料都有保质期,这保质期或长或短,但一旦超过保质期,就不宜再食用或是饮用,否则可能带来一定的危害。那么,白酒有……详细>>

啤酒和白酒哪个更伤身体?

啤酒和白酒,都是我们常喝的酒精饮料,大家都不陌生。并且,我们也都知道,啤酒和白酒在一定程度上会危害人体健康,特别是嗜酒的人群。详细>>

每天喝一点白酒有好处吗

对于酒,每个人的看法都不同,有人认为,酒是一种不好的东西,不应该喝,对身体有害还容易影响人的精神,但是有的人却认为,每天喝一点白酒,对身……详细>>

白酒怎么喝最健康?

白酒是中国的国酒,虽然喝酒有害健康的言论不绝于耳,但白酒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占有十分重要的位置,是我们社交、喜庆等活动中不可缺少的特殊饮品……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