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湿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阴囊湿疹慢性湿疹肛周湿疹外阴湿疹小儿湿疹

夏季多吃这些食物,可以帮助健脾祛湿

2018-06-19 09:21:22      

我们知道,夏天虽然比较炎热,但下雨的时候也比较多,这就让我们感觉到又湿又热了,而且夏天跟水打交道的时候也比较多,因此我们可能沾染了很多的湿气。湿气对我们身体来说,说严重不严重,但有时候也会让我们很痛苦。夏季很多疾病的产生就是因为身体湿气过重了。它产生的症状诸如口干,咳嗽,嗓子不清爽,脱发,肥胖,关节疼痛,胸闷,头晕没精神,特别疲劳,起湿疹等等。是药就有三分毒,我们总不可能经常去吃药。不过我们为了预防这些症状,可以通过食补来解决,让我们来认识一下食用那些食物可以让我们在夏季祛湿。

这8种食物可以去湿气

第一,洋葱,洋葱在我们日常生活中都是很重要的配料的,它的药用价值也是非常好的。它本身具有祛湿化痰的功效,对由湿气而引发的胸闷,咳嗽等症状有很好的作用,关键它还便宜,菜市场就能买到。

第二,水芹,估计大家对这种食物不怎么熟悉,但我们其实也是能经常吃到它的。它本身也有清热的功效,它对由湿气引发的带下等症状有良好的功效。

第三,玉米,玉米在我们平常的认识中,它属于粗食。但这种粗食的功效也不小,有开胃等作用,对于由湿热引发的食欲不振等症状有不错的功效。

第四,冬瓜,冬瓜在夏天这个阶段是很平常的一种蔬菜。它所具有的药用价值也不小,有消肿解毒等作用,对于夏季所发生的水气浮肿,暑热口渴等症状有很大的帮助。

第五,扁豆,这种食物大家也都不陌生。它也有消暑解热,化湿解毒的功效。尤其对于暑湿吐泻,小便不利有作用。

第六,鲫鱼,这是属于荤菜了,但不管是荤菜还是蔬菜,都有一些特别的功效。它就具有健脾利湿的功效,但这个鲫鱼虽然有这种功效,但不能每个人都是可以吃的。具有一些特殊病症的人,一定要小心注意。

第七,马齿苋,可能我们对这种食物的名字都没有听过。但还是不妨碍它所具有的功效的,它具有的功效,在夏天可以说是帮助了很多。它有祛湿清热,消肿散血的效用。对于由湿气引发的牙龈炎,尿血等病症都有不错的功效。

第八,西瓜,西瓜是我们在夏天所必备的水果了。大家都喜欢吃,它不仅仅味美可口,同时也具有清热解暑等功用。夏天吃西瓜可以说是一举多得了。

当然还有很多的食物都可以祛湿,不过我们在食用这些食物之前一定要了解好他的功效。以免吃坏了身体。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哪些食物 祛湿 夏季

哪些食物可以帮助催乳?哺乳期妈妈要多吃

宝宝一生下来以后有母乳吃是最好的,而且用母乳喂养对妈妈自身也有很多好处,母乳中所存在的营养物质足以秒杀其他任何奶粉,所以在条件允许的情……详细>>

专家支招,夏季如何健脾祛湿

夏天雨水多,天气炎热,身体长期处于高温环境下,难免有些湿气入侵体内。正如古话说的,“千寒易除,一湿难去”身体一旦染上湿气便不好祛除。湿气……详细>>

5款汤水饮品助补水 健脾祛湿安度夏

夏季已至,女性需要更多地补充水分,此时,小编在此为各位推荐汤水和饮品。夏季讲求健脾祛湿,祛湿之后一身轻,饮汤祛湿便是最好的选择,既能凭着……详细>>

夏季3款祛湿汤 助女性除湿健脾

夏季天气热,雨水多,很多女性由于多喝冷饮又不注意养生保健,就很容易导致体内湿热的现象,怎么判断体内有没有湿热呢?如果女性发现自己头发爱出……详细>>

夏季健脾祛湿 5个小妙计有神奇功效

夏季气温高,湿度比较大,这种气候会让身体内积聚湿气,如果没有及时做好健脾祛湿的工作,就会导致湿困,精神不振,也会影响身体各脏腑的机能,那……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