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为什么有些人湿气重手上会长水泡?

2018-06-19 09:32:47      

为什么有人说湿气重手上会长水泡呢?我们首先就要了解一下湿气是怎么产生的,这对我们了解湿气重产生水泡会有很大的帮助。

湿气是怎么产生的?

不恰当的生活习惯跟潮湿的生活环境,比如说长期喜食冷饮等寒凉之物,夏日空调间温度过低,久而久之都会产生湿气。

每当夏天,就有很多人经历这苦不堪言的给过程,起先是独立的,一粒跟米粒大小差不多的小水泡,随后就慢慢的开始连成一片了,不过只有手指背面,这时候就会很痒很痒,然后我们就会去挠痒,挠痒之后又开始产生灼热感,真的是又痛又痒,让人抓心甚至,一不小心把小水泡抓破之后流出来的就是是透明的水,这些水看起来还有点脏。但这不是最主要的,还有更严重的,它会感染,如果接触的其他部位后,就会感染其他的部位。不过这种情况不会特别严重,不用太担心了,因为范围大概在手指的背面关节处,这时候就会有肿胀感。摸的话还能有针扎的痛感,我们让手指弯曲时不会有感觉,但会有麻麻的感觉。随着时间的变长,到最后连手掌心也会长好多水泡。这就是湿气所导致的症状,不过也有可能是真菌感染引起的手藓。

为什么湿气重会长水泡?

如果是湿气的话,有关专家说这是由于人体皮肤的汗液排出不畅,在毛孔中堵塞着,最后,把毛孔撑破,汗液刺激皮肤,形成水整的汗包疹。得了这种症状虽然对我们的危害不大,但着实会让我们难受,不过治疗它的方法不难,属于医疗小知识。我们每个人的家里都备有一些常用药物,阿莫西林胶囊应该也都会有。这个医学小知识就是取一颗阿莫西林胶囊,把里面的粉末倒在有汗包疹的部位,轻轻地将粉末抹均匀,随后用创口贴包住就行了。第二天手掌心就不痒了。开始结那种黑色的疤,第三天慢慢的可以撕掉这些死皮了,一个星期基本上痊愈,只用一颗阿莫西林,一次就基本上会好。如果症状确实很严重的话,建议还是去医院去详细检查一下。

产生湿气的原因多种多样,在夏天跟水打交道的时间会比较多,对于皮肤差的一些朋友一定要多加注意。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水泡 手上 湿气重

湿气重怎么调理?女性湿气重的调理方法

夏季炎热,气候比较闷热,如果没有注意好保养,容易导致体内湿气重,人体比较容易困倦,而且会没有食欲,所以有湿气重症状的女性要及时调理,排除……详细>>

湿气重脸上有什么信号

中医认为自然界中气候潮湿、食肉等是湿气的来源,湿邪过重则易伤阳气。可以通过饮食、起居可以对湿气进行调节。那么,一般湿气重,脸上和身上会有……详细>>

女性湿气重有哪些症状? 湿气重应该如何调理呢?

到了夏季空气比较潮湿容易导致身体的湿气过重,如果湿气重的话就容易引起身体的肥胖、皮肤长痘色斑等,所以在夏季必须要及时为身体排出湿气,才能……详细>>

湿气重会影响月经吗?

现代人是生活在一个冬有暖气夏有空调的环境中,对四季的感觉越来越不分明。人体在这种环境的状态下最容易生病,皮肤开合的功能下降,抵御病邪的能……详细>>

湿气重易生病,身体有这几种表现说明你体内湿气重

在日常生活中,不少的人都会有湿气中的状况。身体中的湿气如果过重就很容易导致关节软骨损伤,还会让皮肤变得很差,出现瘙痒等不适症状。其实湿气……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