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人为什么检查出癌症后一般活不过三个月?

2018-07-08 08:15:24      

如果查出来患了癌症,马上第一时间就去医院化疗,结果三个月内就去世了,那一定是被化疗药给毒死的,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化疗药最多只对百分之五的癌症患者有些许效果,但却对所有的癌症患者都有毒作用。这是几乎所有的化疗专家都认可的结论。

那么,得了癌症不管它,不去医院治疗,结果是怎样的呢?大概能够活一年半,这是世界卫生组织得出的结论。因此,不用化疗药来治疗,选择不治,活的更长。大部分癌症患者,差不多在病查出来以后(晚期),真的没到三个月就去世了。他们的共同特点是尽力求医,具有很强的求生欲望,怕死怕得要命,情绪低落,这也许是身不由已,心也不由已。在可以预见死亡时,心生恐惧,应该是大家的常态,不恐惧的只能是例外,寥寥无几。

这个问题应该要依据患者的实际身体情况来分析,目前在中国由于癌症的检查水平有限,其实本质上还是中国人的健康观念存在问题,平时几乎从不去医院体检,导致癌症一检查出来就已经是晚期,而很多患者又觉得晚期是必死的,导致心态出现重大问题,甚至病急乱投医,生存期大大缩短。

问题中所谈到的关于“特别是化疗之后,生存期还不足3个月,反而是不化疗,活的时间还超过3个月”,其实这个问题仍然是要看患者具体情况,也并不是所有人都在3个月内就死了,癌症治还是不治疗就涉及到目前医学中的中医和西医治疗癌症的问题了,这两者还一直处在对立面,导致很多患者不知道找中医还是西医。

一些患者在经过西医的治疗后,没有什么效果,任何就找中医去治疗,一旦治死了,有些中医就会说过度治疗了,;有的患者经过中医治疗没有效果跑去找西医,然后西医说中医治疗耽误了最佳医治时机,都怪中医,导致中医西医一直站在对立面,虽然一直在讲中西结合,但是实际上没有真正结合。

现在医学只要是早期癌症有手术机会和正规做完手术是可以跟正常人一样好好活着的。只有说晚期癌症全身多处转移,无法手术的,这部分人才只有三个月到半年的生存期。

(责任编辑:麦琼璇 )

为什么癌症是无法治愈的

虽然医疗技术日渐发达,但是在医学领域,对于各类癌症的治疗尚没有很完美的治愈措施,准确的说,只是人类目前还无法治愈癌症,但不能说人类永远无……详细>>

血常规可以查出什么病症?可以查出癌症吗?

随着人们对身体健康的重视,各种检查项目已经逐渐进入到人们的健康普及之中。在生活中有很多人会定期对自己的身体做检查,其中血常规是一项比较常……详细>>

为什么癌症晚期人还很精神?癌症晚期就没救了吗?

癌症是人们最恐惧的疾病之一,最可怕的不是得了癌症,是发现癌症的时候往往已经是晚期,当医生说可能活不过三个月时,生命似乎就进入了快速倒计时……详细>>

为什么中国现在癌症病发这么多?

在这个谈癌色变的如今,癌症对于我们来讲就是不治之症,一旦患上癌症,就意味着进入生命倒计时。癌症已经严重的影响到我们健康的身体和生活,但我……详细>>

癌症到最后为什么会全身痛?

癌症,是人们谈起便色变的话题。有人说,癌症3分之一是吓死的,3分之一是治死的,3分之一是疼死的,虽说这个数字不一定准确,但是,足以说明癌……详细>>

  • 唐之雅

  • 石敏

  • 陆骊工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