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感冒出现什么症状需要警惕?

2018-06-22 08:14:34      

当人们发生感冒以后,人体的抵抗能力就会下降,这时细菌常常会有机可乘。所以,当感冒持续一段时间后,发烧仍然没有减退的迹象,并且伴有脓痰咳出,这个时候就应该当心细菌的混合感染,必须立即到医院诊断治疗,以免转变为支气管炎。

感冒的症状和许多其他疾病刚开始时极其相似,但又迥然有别,绝对不可以大意而掉以轻心。出现这以上几种情况要当心了。

假如身体发热,还有时不时伴有剧烈的呕吐、恶心并且反复发作,则可能是脑部病变(例如脑膜炎等)的前兆。如果是发烧,又没有吃油腻食物的想法,且有呕吐、恶心等症状,就应该怀疑为传染性肝炎的反应。

感冒时的病毒细菌,有时也有可能引起心肌炎,症状通常是在感冒一星期以后,有气短、心慌、胸闷、心前区隐约作痛等症状,尤其是出现心跳过快,六十秒超过一百次,心跳不规律时,就要及时去医院就诊。

如果发病急,出现发冷的情况,然后再发烧,并且高烧不退,常在三十九度以上,无食欲,浑身酸痛,并且四周的人也有一样的表现,则有可能是流行性感冒,如果高烧一直不退,还出现呼吸困难的状况,严重咳嗽,而且有口唇发紫症状,则有可能是肺炎。

如果发病人是儿童,咽喉部位红肿,甚至有白色脓点,并且一直哭哭闹闹不愿意吃饭,就有可能是扁桃体炎。如果小儿发烧持续到第二天,舌体鲜红,口唇周围苍白圈,面部以及身上开始出现细小的红色小丘疹,分布密且均匀,则有可能是猩红热。发烧到第五天,身上出现了红色皮疹,肝脾肿大,神志不清,则有可能是斑疹伤寒。上午不烧,午后发烧,并且同时有干咳、盗汗(出冷汗)、乏力等症状,且一天比一天消瘦,则有可能是肺结核。

如果发病人出现咳嗽咳痰,以及出现鼻塞,流鼻涕,痰液一般是白色的,鼻涕大多是属于清亮的。同时还会出现咽喉部的疼痛,咽喉部瘙痒。另外病毒性感染的全身反应一般比较明显一些,可以出现高热,出现全身的肌肉酸痛,当然要完全的确定诊断,还是要通过化验检查的,需要抽血查血常规,如果血常规中有白细胞降低,那就可以确定为病毒性感染。

如果出现上面所讲的情况,应该立即马上去医院诊就,万万不可以私自随意买药服用。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警惕 症状 感冒

出现哪些症状需警惕痛风?

痛风不仅发病率高,而且往往大部分人都很难及时的发现,到后来病情很严重了才能知道是痛风,这时候治疗就会面临很大的阻碍。但是如果能知道痛风会……详细>>

女人也会肾虚?出现这6种异常要警惕肾虚的症状!

大多数人都知道,肾虚会影响男性的性功能和生育功能,但却很少有人知道,肾虚也会让女性出现许多不适的症状,严重的时候甚至会对女性的生活和工作……详细>>

你需要警惕指尖的4个表象

手仿佛微缩版本的身体,每根手指对应不同的身体器官,经常观察每根手指的半月痕、疼痛状态,你就能知道身体哪里亮起红灯。望、闻、问、切。手指干……详细>>

宫寒是怎么回事?女性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是宫寒的症状!

虽然现在科技地发展如此之快,但难治的病症却是层出不穷,比如宫寒。宫寒虽算不得是一种妇科病,但却困扰着不少女性朋友。想要改善宫寒并非朝夕之……详细>>

注意,女性身体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是雌激素缺乏!

雌激素对于女性来说特别重要,如果雌激素比较旺盛,身体就会特别健康,但是女性的雌激素不可能一直处于较高的水平,随着年龄不断的增长,雌激素也……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