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鹌鹑蛋有什么功效?这4点值得一试

2018-07-08 09:17:20      

鹌鹑蛋又名鹑鸟蛋、鹌鹑卵。鹌鹑蛋被认为是"动物中的人参"。宜常食为滋补食疗品。鹌鹑蛋在营养上有不一样的地方,所以被称之为"卵中佳品"。个体非常小,近似圆形,一般只有十克左右,表面有棕褐色斑点。鹌鹑蛋的营养价值不比鸡蛋差,对于护肤、美肤有很大的作用。

鹌鹑蛋每100克大概含有337微克维生素A,12.8克蛋白质,0.49毫克核黄素,0.11毫克硫胺素E3.08毫克维生素,代谢障碍、结核病、高血压等有好处。海外报道其能够有效抑制因食虾蟹或某些药物引致的过敏反应。

鹌鹑蛋丰富的蛋白质、赖氨酸、卵磷脂、脑磷脂、胱氨酸、维A、维B2、维B1。钙、铁、磷等营养物质,可强筋壮骨,补气益血。功效:补气益血,强筋壮骨,治风湿。鹌鹑蛋中氨基酸含量丰富,种类齐全,而胆固醇则比鸡蛋低大概百分之三十,所以是儿童及孕妇、各种虚弱病者及老人的理想滋补食品。鹌鹑蛋含有较高的蛋白质,脑磷脂、卵磷脂、铁和维生素等。但是鹌鹑蛋胆固醇太高,不宜多食。

鹌鹑蛋的功效与作用

1、治疗疾病。鹌鹑蛋可辅助治疗浮肿、肥胖型高血压、糖尿病、贫血、肝大、肝硬化、腹水等多种疾病。对贫血、营养不良、神经衰弱、月经不调、高血压、支气管炎、血管硬化等病人具有调补作用。对有贫血、月经不调的女性,其调补、养颜、美肤功用尤为显著。

2、预防过敏。吃鹌鹑蛋还能预防因吃鱼虾等海鲜食物所引起的皮肤过敏、风湿疹、呕吐以及药物性过敏症。

3、缓解失眠。常食有缓解失眠、神经衰弱、多梦等症状。失眠的人吃点鹌鹑蛋可以有助于安定神经,帮助睡眠的作用,神经衰弱的患者也可以用鹌鹑蛋当作食疗的食品。

4、补充钙质。鹌鹑蛋中含有丰富的人体正常运转所需要的钙质,可以补充人体内的气血,预防贫血的症状,还可以强壮骨骼,使身体更加强壮的作用。生完孩子的产妇适合吃鹌鹑蛋给身体补充营养,月经不调的女性朋友吃鹌鹑蛋可以调节月经的作用。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鹌鹑蛋怎么吃 鹌鹑蛋功效 鹌鹑蛋

鹌鹑蛋和鸡蛋有什么不同?哪些人不适合吃鹌鹑蛋?

鹌鹑蛋,顾名思义就是家禽鹌鹑的蛋,与鸡蛋相比,鹌鹑蛋小巧玲珑,不论是正餐烹饪菜肴或是做成小吃供闲时食用都十分方便。有些人或许会有这样的疑……详细>>

鹌鹑蛋有什么营养价值 专家:脑力劳动者食用最佳

鹌鹑蛋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食物,它虽然和鸡蛋相似,但由于较为小巧,口感更加丰富,食用方法也更为多样,火锅、麻辣烫也少不了鹌鹑蛋的身影。那么……详细>>

鹌鹑蛋比鸡蛋营养价值更高是真的吗?

鹌鹑蛋是常见的食物,看起来小巧可爱,但一般被认为是滋补食疗佳品,“动物中的人参”,有着不输给鸡蛋的营养价值。近年来,甚至有人觉得吃鹌鹑蛋……详细>>

每天几颗鹌鹑蛋给白领“补脑”

日常生活中,进行脑力劳动的白领们需要吃补脑的食物,才能提供给日常生活、工作所消耗的脑力,于是不少人纷纷花大钱买保健品,却忽略了生活中的一……详细>>

如何改善毛孔粗大?这些方法值得一试

毛孔粗大,从某种意义上讲,属于皮肤组织的老化、萎缩,这种皮肤的老化是不可避免的,通常到了某个年龄段,皮肤毛孔就会松弛,血液循环也会逐渐不……详细>>

  • 余国攀

  • 夏维林

  • 杨振江

  • 林东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