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出汗是排毒吗?可能是疾病前兆

2018-06-14 09:05:25      

出汗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现象,由于人体汗腺的分泌神经是交感神经,会促进人体温热性出汗的现象产生。一般是由于外界环境温度身高而会促进人体皮肤产生汗液的现象,特别是在夏天更容易出汗。

那么,出汗是在排毒吗?

出汗是一个比较笼统的概念,在医学上的出汗有温热性出汗、精神性发汗、味觉性出汗、运动性出汗这几种类型。温热性出汗是由于生活的环境的温度升高而导致人体皮肤发汗的现象产生。精神性发汗是由于精神兴奋或者是痛觉刺激所导致的,发汗现象常见于手掌、足部、腋窝这三个部位,有时候人在精神紧张时,手心也会出现汗液的现象,这是属于精神性发汗,这是由于刺激精神加强,出汗从加刺激到发汗的潜伏期,这个是比较短的一个过程。而味觉性出汗是由于人体吃下某些刺激性食物,比如辣椒、大蒜、姜、咖啡后所引起的人体的皮肤出汗的现象。运动性出汗是由于运动所产生的汗水,是一种生理运动。从出汗的类型来辨别,并不是所有的出汗都是在排毒,有些出汗是由于人体的某些疾病的一种前兆的症状。

出汗可能是疾病前兆

从出汗的方式就可以看出汗是人体排泄和调节体温的一种生理功能,但是,如果出汗的汗液的量以及颜色气味发生了改变,这也就是疾病前兆的产生。有一种自汗是由于人体的肺气虚弱所导致的身体阳气虚损的症状,这就是由于患有甲状腺机能亢进的患者,盗汗是由于人体的阴虚所导致的口干舌燥、失眠等症状,而绝汗是由于人体的病情危急、阳气受损、汗淋漓不止、多会伴有虚脱、心衰的病人。

头汗是由于人的头部或者是脸部额头满头大汗,这是由于人体的阴虚所导致的。但是如果是小孩睡觉时伴有头部出汗并无其它的症状,则不属于此病症。拼焊是由于人体的伴生,偏汗是上半身出汗或者下半身出汗,就是由于人体的气血不和所导致的,也多见于风湿病人和中风的人群,而冷汗是由于人体的阳虚所导致的,也有可能是由于过度的惊吓所引起的,也有可能是由于患有糖尿病所导致的。所以出汗并不意味着是排毒的产生,也有可能是由于身体出现了疾病的前兆的症状。

汗水是我们人体的一种排毒的方式,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出汗都是人体的排毒的状态,由于出汗的方式以及自发性不一样,所以汗水的颜色、量以及味道都与是否是排毒有很大的关系。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出汗的种类 排毒 出汗

出汗是在排毒吗?

出汗是人体常见的系统表现,每个人都会有出汗的表现,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天。出汗的过程其实就是人体调节气温排泄毒气的一种本能的生理功能,由此认……详细>>

夏季出汗越多排毒就越多吗?

不少人认为,出汗意味着身体排毒,因此有必要让自己和需要款待的朋友常常去健身房或桑拿房发汗、排毒、养颜。那么,夏季出汗越多排毒就越多吗?详细>>

出汗越多排湿毒越多吗?

不少人认为,出汗就意味着身体排毒,出汗越多排湿毒越多,因此常常去健身房或桑拿房发汗,进而达到排毒、养颜的目的。运动确实可以促进新陈代谢,……详细>>

怎样从出汗部位看疾病

出汗是人体排泄和维持体温恒定的一种正常生理功能,外界温度、精神紧张、情绪激动、进食辛辣、热烫食物都可以导致人体出汗。详细>>

性生活出汗是虚吗?可能是这几种原因

完成一次性生活相当于慢跑30分钟,非常的消耗体力,性生活之后会出现大汗淋漓的情况,这可能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尤其是心理过于紧张或者身体虚弱……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