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慢性肝炎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炎大三阳小三阳病毒性肝炎急性肝炎

三七粉营养价值高,什么时间吃最好?

2018-06-16 08:59:46      

三七粉是一味名贵的中药材,陈仓人能把它磨成粉,它也有金不换,田七粉之称,那么三七粉什么时间吃?最好一天吃几次?

三七粉的功效有哪些?

三七粉可以抗癌的作用,由于三七粉可以改变和改善慢性肝炎的血浆蛋白的作用,从而会起到降低血清谷转氨酶的作用。与此同时,三七粉可以增强人体的免疫系统的防御功能可以抗癌的作用,特别是对人体的子宫劲癌的抑制率可以达到90%,三七多糖a是有效的成分之一。

三七粉有活血养血的调节功能,长期服用三七粉可以软化人体的血管,从而促进血液的健康循环,也可以有效的预防人体的各种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特别是对于女性可以补血养颜的作用,与此同时,长期服用三七粉对血栓有缓解的作用,由于三七有明显的抗血栓的作用,可以缓解血液粘稠度,溶解血栓、减少心脑血管的形成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由于三七粉具有补血去淤的作用,可以降血压、降血脂、止血不留淤血的优点,三七花也可以解毒、凉血、降压、增强人体的免疫力功能。

如何正确吃三七粉?

三七粉的功效有如此之多,那么三七粉什么时间吃最好?一天吃几次?

三七粉最好是每天吃一点,而且每天每次服用的量2到3克之间,建议每天早晨吃早饭之后服用一次,中午饭之后吃一次,晚上睡觉前再吃一次,早晚各一次是非常重要的。这是人体内吸收的两个良好的阶段。由于三七粉没有具体的使用期限,并且本身也没有毒性,所以作为日常保健品是非常好的,特别是对于有高血压、心脏病、冠心病、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每天服用一点三七粉对疾病会有很大的辅助治疗作用。

吃三七粉有哪些禁忌事项呢?

禁忌一,用量不宜超过十克每人每天,并且一次不宜超过五克,外用止血的不在范围内。

禁忌事项二,月经期间不宜服用,三七粉具有活血化瘀的作用,会导致出血过多。

禁忌事项三,孕妇禁止服用,由于孕妇期间不宜服用药物,所以避免药物导致对胎儿的发育有影响,虽然三七有很多的功效,但是对于孕妇来说,是不宜服用的,但是对于产后失血性贫血的患者具有好的疗效。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用禁忌 三七粉的功效 三七粉

三七粉加蜂蜜的美容功效与用法

三七粉加蜂蜜的美容功效与用法 三七粉加蜂蜜可以美容吗?三七粉对女性的作用主要是调经和美容的功效。三七粉加蜂蜜怎么美容?三七粉可以美容吗?……详细>>

什么时间喝三七好?

三七主要产于云南文山县,所以还有文三七之称。三七可散瘀止血,消肿定痛。主要用于咯血,吐血,衄血,便血,崩漏,外伤出血,胸腹刺痛,跌扑肿痛……详细>>

三七粉能不能天天吃?

三七具有散瘀止血,消肿定痛之功效。主治咯血,吐血,衄血,便血,崩漏,外伤出血,胸腹刺痛,跌仆肿痛。自古以来就被公认为具有显着的活血化瘀、……详细>>

三七粉都有哪些养生功效?

三七,是药食兼用的好东西,而且现代科学和临床观察发现,长期使用三七粉均未发现三七粉的副作用。所以三七粉是可以放心食用的,那么三七粉的功效……详细>>

西葫芦营养价值高 但这些人不适合吃?

西葫芦不是一种常见的植物,西葫芦是一种呈现淡绿色的蔬菜植物,很多人都没有见过西葫芦,它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体型呈现出微胖,是条状,但是……详细>>

  • 王捷

  • 刘衍民

  • 许瑞云

  • 周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