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有没有不能跟秋葵一起吃的食物?

2018-06-15 08:56:23      

秋葵是一种一年生的草本植物,秋葵富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和经济用途,许多人喜欢吃秋葵,那么有没有不能跟秋葵一起吃的食物呢?

秋葵的叶、芽、花都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矿物质以及多种维生素,种子里面富含有多种矿物质元素,可以提取丰富的油脂和优质的蛋白质,味道香浓,种子的提取物可以做咖啡的添加剂,秋葵的营养价值非常高,秋葵里含有一种粘滑汁液,味道非常特殊,并且果胶的弹性非常大,含有牛乳聚糖、阿拉聚糖,具有滋阴的作用,并且对人体的肠胃有很好的保护作用,是一种理想的绿色蔬菜之一。

那么秋葵不能与哪些食物一起食用呢?

第一类食物是寒性的肉食,如水牛肉,鸭肉、兔肉、蛙肉、鲍鱼等。由于秋葵本身是一种寒性的食物,人体肠胃虚寒的是不宜食用的,对于经常腹泻的人群也是不宜多食用的,如果与以上凉性食物一起食用,会导致人体脾胃虚寒的症状产生,从而引起腹泻的症状。

第二类食物是鸭蛋、马肉、章鱼、牡蛎肉、蜗牛、蚯蚓等食物。特别是甲鱼,与甲鱼一起食用会造成中毒的现象产生。

第三类食物是蔬菜,凉性的蔬菜,茄子、油菜、茭白、马兰头、菠菜、金针菜、丝瓜、黄瓜、海芹菜等,以及一些寒性的蔬菜,如发菜、竹笋、空心菜、苦瓜、海藻、海带、菜瓜等食物。由于秋葵性寒,所以不能与寒性的凉性的食物一起食用,这样子会导致身体的脾胃虚寒。

秋葵对于一般的人群都可以适当的食用,但是也不宜过多食用,由于秋葵里含有丰富的钾元素,对于患有肾病的人群要少用为好。与此同时,秋葵不要用铁质器铜器来烹饪,这样子秋葵会很容易变色,对人体的身体不会造成伤害,但是会影响菜肴的美观度。

秋葵的营养价值虽然非常丰富,但是注意秋葵不能与性寒的肉食和性寒性凉的蔬菜一起食用,尤其是男士多吃点秋葵会对身体有很大益处,它可以降血压,保护人体的肝脏功能。也可以起到美肤美容的作用。总而言之,注意以上的禁忌事项去吃秋葵会对身体有很好的保护作用。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禁忌 秋葵的营养价值 秋葵

什么食物不能跟豆腐一起吃?

豆腐是生活中很常见的食物,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美食,豆腐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磷脂、维生素B1、B2、烟酸和铁、钙等矿物质,尤其是钙的含量,……详细>>

红薯叶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

红薯叶是大家比较熟悉的一种植物叶子,也称为地瓜的叶子,人们常常用它来炒菜吃,它含有很丰富的营养价值,那么很红薯叶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详细>>

哪些药物和食物不能一起吃

很多药品不能和某些食物一起吃,轻者会降低药物的疗效,重的甚至会可能引起中毒,因此生活中一定要记住这些禁忌。你能否想象到,一种本来很健康的……详细>>

山竹千万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山竹,是一种营养价值比较高的热带水果,味甜微酸,但是它的皮比较苦涩,也因此受到很多人的喜爱。山竹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类,对机体有很好的……详细>>

女人必知!7种不能和鸡蛋一起吃的食物

鸡蛋不可以跟味精一起煮,相信很多主妇都已经知晓。但是你可能不知道,鸡蛋不可以跟糖一起煮或者吃鸡蛋后吃糖也是不行的,小编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下……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