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陈皮加山楂泡水喝有什么好处?

2018-06-13 09:40:18      

健康饮食,是人们长久以来追求的目标,不少养生专家给了人们各种各样的建议,有些经验是从老祖宗那儿一直传下来的,有的可能缺乏科学性的论证,但是能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流传下来想必也有其合理的地方,而且大多数都是合理实用的,尤其是一些日常生活中的饮食知识和食物搭配。

但是也有个例的存在,当然这是无法避免的,毕竟这个世界上不同地区的人们的生活习惯以及饮食习惯都有所差距,如果都按着一套方法适用全部显然是不现实的,也是不科学的,就像我国的一些饮食习惯就是外国人无法接受的,地区的差异决定了文化的差异,今天,我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陈皮和山楂的一些小常识。

陈皮,是成熟的植物橘干燥果皮,是中药名,取成熟的果实果皮,晒干而成。味苦,属性为温,对于脾胃的护理具有很好的作用,对于治疗胃胀,肠胃不适具有很好的作用。陈皮产于福建,浙江,广东,湖南等地。

陈皮具体的作用有哪些呢?

1、对于消化系统的作用。陈皮能促进消化液的分泌,排除体内胀气,促进肠道运动,缓解胃胀,促进消化的作用。

2、对血管系统的作用。陈皮能有效地促进心肌活动增加活力,促进血管收缩,提高血压,也可以避免动脉血管硬化。

3、对泌尿系统的作用。能够有效地减少尿量。

4、消炎作用。尤其是与维生素C,维生素K同时摄入,具有消炎的作用。

山楂,是常见的一种水果,我们平时可以吃到许多的山楂食品,比如冰糖葫芦,山楂片,山楂糕,果丹皮等,都是一些美味健康的小食品,尤其是受小孩子的欢迎,山楂常见的功效就是帮助消化,解决胃胀,消化不良。山楂又名山里果,山里红,蔷薇科山楂属,在我国山东,山西,吉林等地均有种植。

山楂的主要功效为以下3点

1、降低血压,山楂中含有的一些成分对于血压有很好的抑制作用。

2、助消化。山楂中含有的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能帮助肉食的消化和分解。

3、降低血脂。有利于清除多余的胆固醇,化解体内的脂肪。

陈皮和山楂泡水喝,既可以促进消化,也可以去火,长期服用对身体是有益的。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山楂 陈皮 健康

山楂泡水喝有什么功效?哪些人不能喝?

山楂是一种水果类植物,山楂可以生吃,也可以放在很多食物中调味,山楂经常是很多糕点类食物的宠儿,山楂自身对人体的功效也有很多,祝你人熟……详细>>

喝柠檬片泡水有什么好处

在水果中柠檬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并且还丰富的营养,它含有丰富的柠檬酸、黄酮类、挥发油、橙皮苷、多种矿物质,以及维生素C,维生素B,维生素P……详细>>

山楂干泡水能降血糖吗?山楂干泡水有什么用

相信很多人都十分喜欢吃冰糖葫芦,冰糖葫芦就是山楂多的,所以说山楂可以说是日常生活中我们非常常见的一种食物,斌去给山楂一般在秋季成熟,而……详细>>

黑枸杞泡水有什么好处?

黑枸杞是众所周知的养生佳品,尤其在女性中特别受欢迎,最常见的利用黑枸杞养生的方式就是泡茶。详细>>

吃猪血有什么好处?

猪血,又称液体肉、血豆腐和血花等,味甘、苦,性温。猪血的营养十分丰富,其蛋白质的平均含量为74%,相当于猪肉的4倍、鸡蛋的5倍,而且是优……详细>>

  • 曾庆春

  • 冯冲

  • 陈煜阳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