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常见的女性避孕方式有哪些?各种选择因人而异

2018-06-13 09:50:19      

随着少生优生的观念深入人心,一家生七八个的年代已经过去了,现在的人都慢慢的开始使用各种避孕方式避孕,接下来就让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些常见的避孕方式。

常见的避孕方式有哪些?

1、结扎。结扎有男性结扎和女性结扎两种,男性结扎是是通过结扎输精管来起到避孕的作用,结扎之后不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和性功能,但是刚结扎的一段时间是会有一点点的不良反应,不过这都是正常的,大概几天就可以恢复。如果长时间都有不良反应那应当及时去医院进行治疗。女性结扎是通过输卵管结扎从而达到避孕的目的,女性输卵管结扎需要进行手术,而且女性结扎对女性身体的伤害相比男性来说更大,一般是生完孩子之后如果需要结扎可以和医生说,然后将分娩和结扎一起进行。

2、上避孕环。这个和结扎相比要好上许多,大多数的女性都选择了这个避孕方式,因为上避孕环的安全系数很高,有很好的避孕效果,而且上环短暂无痛,对身体也不会造成伤害,但是避孕环有着一定的有效期,时间长了会失去作用,而且避孕环长期在体内,容易和自己的皮肤黏连在一起,取出来的时候难免要受罪。

3、使用避孕套。避孕套是最常见的一种避孕方式,也是最方便的一种避孕方式,但是成本有点过高,因为避孕套的价格有点小贵,跟上环和结扎比起来,这种方式对女性的伤害最小,而且这种方式干净卫生不会有细菌感染,还可以预防性病的滋生。

4、通过计算安全期的方式来避孕。这种方式一般只适合月经规律的女性,月经不规律的女性无法通过这种方式避孕,而且这种方式的避孕率不高,因为在安全期意外怀孕的例子太多了,所以这种方式大家最好不要去尝试,别到时候后悔都来不及。

如果你已经有了孩子,不打算再要孩子只是单纯的想一劳永逸的避孕的话,可以采用结扎或者上环的方式,如果只是单纯短暂性的想避孕可以使用避孕套来避孕。从女性的角度来说,比较推荐使用避孕套来避孕的方式,因为结扎对女性身体有害,上环之后取出的时候会造成女性会遭罪,所以只有避孕套才是较为安全、简单、无害的方式。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保健 避孕方式 避孕

女人如何选择避孕方式?

在避孕的问题上,女性往往非常被动,更愿意由男方担负避孕的责任,而不是主动进行避孕。这种观念是不可取的,女性应该学会主动避孕,避免意外妊娠……详细>>

各国女性五花八门避孕方式大盘点

各国女性的避孕法有什么独特之处,每个国家女性心目中最健康的避孕方法又是什么?详细>>

女性如何选择正确的避孕方法?

如今,避孕方法不断革新,如何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成了许多女性关注的话题。不同的人,适合的避孕方式是不同的,只有了解每种避孕方式的优势和不足……详细>>

丁克族女性避孕选择紧急避孕药失败率高

意外怀孕很让人头痛,特别是对于已经当了妈妈并且不想再怀孕的女性来说,意外怀孕总是让人感觉很冤。然而,你如果能对多种避孕方法有所了解。尤其……详细>>

舒适or永久 5大避孕方式大PK

避孕,应该选最便利舒适的,选符合阶段性生理状态的。下面我们为你介绍五种避孕方式及这些避孕方式的舒适度比较,从而你可以看出哪一种避孕方式更……详细>>

  • 周少虎

  • 陈雷宁

  • 张滨

  • 安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