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卫生巾有哪些使用误区?卫生巾过敏会致命

2018-06-13 09:34:10      

卫生巾过敏是一件可大可小的事,一般情况下出现过敏情况以后大家会使用其他质量的卫生巾或者是暂时不用引起过敏的卫生巾,过敏的现象会自然消失。然而,如果不把卫生巾的质量当回事,使用不干净的卫生巾,会引起妇科疾病的出现,所以我们在购买卫生巾的时候一定要特别谨慎。其次要了解哪些使用卫生巾的方法是错误的。

卫生巾的错误使用方法是什么?

1、用吸量大的卫生巾,几个小时更换一次

据不完全数据调查,日本的女性在生理期要更换六次卫生巾,而中国的女性朋友在每个月大姨妈来临的时候更换卫生巾的次数仅3次左右。事实上,在月经期间,私人部分处于潮湿而不完全通风的状态。卫生巾长时间不更换,容易滋生大量的细菌,污染我们的私处。

正确的方法:卫生巾应该每两小时更换一次。

2、更换卫生巾之前不注意手部卫生

许多女性朋友性格大大咧咧,在更换卫生巾以前都不会注意洗手,所以在使用卫生巾时很容易将病菌带入卫生巾里面,造成感染的情况。

正确的方法:在每次更换卫生巾之前,先洗手并晾干。

3、在洗手间停留的时间过长

一些女性朋友过去常常把卫生巾放在洗手间里,事实上,卫生巾大多是由无纺布制成的,潮湿后会变质,细菌容易侵入和传播。大多数洗手间整天看不到阳光,容易潮湿和滋生细菌,把卫生巾污染了。

正确的方法:在把卫生巾取出袋子之后,卫生巾要在干净的环境中安放,潮湿后不应继续使用。

4、追求大量吸收的卫生巾

有些妇女大姨妈期间,有些妇女选择使用大吸量的卫生用品,主要是便捷,而用想着要勤更换卫生巾。这样使用卫生巾可能对健康没有任何的好处。长期不更换卫生巾会增加各种妇科疾病的发生率。

正确的方法: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适合的卫生巾,建议每两小时就要更换一次卫生巾。

根据本文的介绍,相信大家都已经基本了解哪种卫生巾的使用方法是错误的。医生还建议:在月经期间,女性朋友不适宜吃高脂肪和高热量的食物,而应该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和豆类,饮食尽量清淡一点身体就会更快恢复健康。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如何使用卫生巾? 警惕使用卫生巾5个误区

卫生巾是女性经期必备助手,但是使用卫生巾不当,反而会给身体带来健康隐患,可能致使自己惹上妇科病。所以必须警惕卫生巾使用误区,让自己经期舒……详细>>

女性使用卫生巾有讲究?教你怎么正确使用卫生巾

如今市面上的卫生巾品质参差不齐,令女性不知如何选择,卫生巾被女性广泛使用,很少有人会认为卫生巾也会不卫生,如果用了品质不好的卫生巾会引起……详细>>

女性必知使用卫生巾的4个原则

尽量在大商场选择信誉有保证厂家的卫生巾,同时仔细检查外包装上的卫生许可证号、防伪标志、保质期……但这还只是最基本的,使用过程中一定要注意……详细>>

卫生巾使用7大误区 你别用错了

每次“大姨妈”,贴心小助手无疑是卫生巾。但是,如果你使用卫生巾错误,可能会让病菌伤害你的私处。所以,小编要给你们来一次常识普及,使用卫生……详细>>

卫生巾关乎私处健康 6招正确挑选和使用卫生巾

卫生巾是经期必需品,可以说它是每个女性的“好友”。只不过不是每位女性都是非常了解卫生巾,一些女性挑选卫生巾不当或者使用卫生巾不当,都可能……详细>>

  • 邓启文

  • 李文莉

  • 黄呈辉

  • 侯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