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食用黄瓜有哪些营养价值?但要注意这些

2018-07-15 07:05:06      

黄瓜是一种非常常见的蔬菜,众所周知,黄瓜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而且它的味道也非常的好,受到很多人的喜爱,所以黄瓜的商业价值也不错,不过黄瓜因为它的功效在女性群体中非常受欢迎。

黄瓜有哪些营养价值?

黄瓜本身的属性就比较温凉,在夏季食用黄瓜可以帮助人体解暑,而且当黄瓜进入肠胃,它可以帮助肠胃蠕动,疏通肠胃,帮助人体排毒排废,黄瓜还可以清热解渴利尿解毒,所以经常食用黄瓜可以帮助人体保持健康,消化吸收能量和营养物质。而且黄瓜里面所含有的葡萄糖和果糖是不参与人体正常新陈代谢的,所以即使是糖尿病人也可以尝试以黄瓜充饥,黄瓜不仅不会是血糖升高,还可以一定程度地降低血糖浓度。

黄瓜还可以健脑安神,改善大脑和神经系统的功能,适当地食用黄瓜还可以辅助治疗失眠。相信很多女生都尝试过用黄瓜减肥的方法,其实黄瓜确实有可以减肥的功效,黄瓜可以抑制人体糖类物质转变为脂肪,而且黄瓜里面所含有的纤维素还可以帮助人体排废,也可以降低人体胆固醇的含量。

此外,黄瓜还含有一定的可以抵抗人体癌症的物质。它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辅助治疗一些慢性肝炎。黄瓜抵抗衰老美容养颜的效果也非常显著,黄瓜经常被用在很多护肤品中,而且黄瓜还有专门的无添加黄瓜面膜,它的美容养颜效果可以通过食用来达到,也可以通过湿敷的方式起到效果。它本身就有很高的生物活性,可以有效地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还能舒展皱纹。

黄瓜有哪些注意事项?

黄瓜这种食物属性就比较温凉,所以说他不适合一些肠胃功能不好的人,和脾胃虚弱的人食用,这些人吃了黄瓜之后非常容易引起腹泄,而且黄瓜的食用方法有很多,人们为了方便经常生吃黄瓜,但是一次不可以吃太多的生黄瓜。黄瓜还不能和生的花生米一起食用,这样也会非常容易引起人体腹泻。除此之外,黄瓜还是适宜大部分人食用的,还可以帮助人体降低血脂血糖的浓度。

所以说黄瓜是一种非常有益的食材兼水果,黄瓜的功效本身就非常的丰富,不管是想要强身健体还是美容养颜,他都可以满足你的想法,但是在食用黄瓜之前一定要将黄瓜清洗干净,不然在种植黄瓜时非常容易残留有农药等有害物质。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黄瓜注意事项 黄瓜功效 黄瓜

多吃黄瓜营养高 黄瓜的饮食禁忌

提到黄瓜,美眉们一定不陌生吧,不管生的还是熟的,大家都比较爱吃。黄瓜是我们生活当中经常见到的蔬菜,黄瓜的做法很多,它可以生吃,也可以入菜……详细>>

吃黄瓜能减肥吗 黄瓜减肥功效大

美眉们,好多食物能减肥,但是你知道吃黄瓜能减肥吗?黄瓜在世界蔬菜种植广泛度英雄榜上排名第四呢,不仅营养价值高,吃法也多种多样,而且价格还……详细>>

大米黄瓜粥可润肤祛斑减肥

大米黄瓜粥是一款比较有名的养生粥品,材料简单制作方便,还有着润泽皮肤、祛斑、减肥等作用,一直深受爱美人士的喜爱。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详细解析……详细>>

这样吃黄瓜会危害健康

黄瓜是餐桌上的“平民”蔬菜,以其营养、价廉大受青睐,尤其是女性朋友。新鲜黄瓜中含有的丙醇二酸,能有效地抑制糖类物质转化为脂肪。因此又被大……详细>>

黄瓜怎么吃有利于控制血糖?有什么注意事项吗

黄瓜的品种是有很多的,而一般我们把它们分为大黄瓜和小黄瓜。大黄瓜指的是那种细长、翠绿且带刺的品种;而小黄瓜是那种看起来短小且表面光滑的品……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