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闭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女人出现这5种迹象需要激素调节

2018-06-20 07:32:24      

作为一个新时代的女性而言,大家除了关注自己的内心,还应该更多的关注自己的身体变化,因为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如果你不注重身体内激素的调节,那么很有可能让你提前衰老甚至出现一系列的器官以及功能的障碍了,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一看吧。

女人出现哪几种迹象需要激素调节?

1、低性欲或无性欲

因为女性的身体是一个非常奇妙的工厂,而身体里面的雌激素和性激素调控着女性的性欲,一旦女性发现自己突然没了性欲或者是性欲比较低的时候,就说明身体里面的睾丸激素分泌已经过少,可能会引起其他器官的严重病变了,这个时候一定要注意减压、腹式呼吸、瑜伽冥想这些方式都可以帮助你恢复性欲。

2、粉刺

虽然很大部分而言,粉刺都是由于女性不注重面部的清洁而导致毛孔堵塞,油脂不能通过正常的途径排泌出来而引起的,但是如果女性个人的内分泌出现紊乱的话,也有可能导致爆痘的情况出现。所以这种情况下,一定要注重身体内激素的调节。

3、月经不调或闭经

有些女性会发现,自己明明年纪轻轻的,也还没到更年期,怎么就出现了月经不调甚至闭经了呢?实际上,这些情况出现的原因,很有可能是因为你的心情或者是器官受到了某种变异而导致的,所以这个时候首先得注意身体内激素的调节,如果通过激素调节都无法纠正的话,就可能是严重的病变了,所以还是得赶紧就医就诊才行。

4、腹部肥胖、免疫力低下和血糖波动

很多女性到了中年以后,会发现自己有腹部肥胖、免疫力低下以及血糖波动的情况,以为自己不过是中年发福罢了,所以并不多多在意,但是一旦自己的身体出现了这些病种,说明身体里面的激素可能受到某种程度上的紊乱而导致的,所以一定要调养一下身体内激素才行,不然的话很有可能导致疾病的发生。

5、便秘、低能量

一般而言,如果女性经常出现便秘以及低能量的情况,这说明你身体里面的甲状腺激素过少,因为甲状腺激素对于人体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不仅可以调节人体的新陈代谢,还能够帮助孕妇保持胎儿的神经系统发育。所以女性一旦出现便秘、低能量的情况,一定要注重甲状腺激素的补充,否则的话,这个时期的女性一旦受孕,就很有可能导致生下的孩子是呆小症患儿。

虽然我们前面所说的几个迹象,也在很大一部分的正常女性身上可以看到,但是大部分出现这些症状的人,很有可能是内分泌紊乱而导致,所以通过调节身体内激素的变化,可以很大程度上让自己的身体以及精神保持良好的状态。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的激素调节 激素调节 女人

注意,女性身体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是雌激素缺乏!

雌激素对于女性来说特别重要,如果雌激素比较旺盛,身体就会特别健康,但是女性的雌激素不可能一直处于较高的水平,随着年龄不断的增长,雌激素也……详细>>

月经少没女人味 5招教你吃出女人味

雌性激素是女性维持年轻美丽的关键,一定时期的月经量减少或者是过少都应该将关注下体内激素的变化,不要等到身体出现其他更糟糕的状况才醒悟哦。……详细>>

女人怎么补充雌激素?常吃这4种食物更有女人味

女人想要保持女人味并延缓衰老,必须要保养好卵巢。女人的卵巢会分泌出黄体酮,如果女性缺乏黄体酮,就会导致排卵问题,甚至会影响到生育。因此,……详细>>

女性身体出现这4种情况,提示体内的雌性激素充足!

雌性激素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种激素,女性进入青春期之后,身体就会开始分泌雌性激素,这个时候女性的第二特征就会显现出来,但是随着年龄……详细>>

女人雄性激素过低会如何? 如何饮食?

只要提到雄性激素我们首先是想到的是男性,其实不然,女性也需要一定的雄性激素,身体只有在雄性激素和雌性激素共同作用下才能保持正常的内分泌和……详细>>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