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皮肤暗沉的原因有哪些? 如何改变暗沉肤色?

2018-06-20 08:51:44      

每个女性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白皙的皮肤,可是在日常生活中经常性的熬夜、饮食方面不注意,慢慢的导致皮肤变得越来越暗沉,那如何才能够改善暗沉肤色呢。

女性为什么总是皮肤暗沉?

1、经常性的熬夜。如果在日常生活中休息不好睡眠不足的话,会导致皮肤变得越来越暗沉,因为到了晚上是我们皮肤细胞更新最活跃的时候,如果熬夜的话就会导致新陈代谢的功能不能顺畅,从而引起了软化角质层的增厚,肌肤也会失去了一定的透明感。

2、过大的压力。如果平时生活中的压力过大,身体过于疲劳的时候,就导致身体处于紧张状态,血管容易收缩,血液的循环也不良,脸色就会变得越来越暗沉,同时皮肤的新陈代谢也会缓慢,角质层不断的积累会变得更加暗沉。

3、皮肤过于干燥。皮肤过于干燥,角质层的水分就会不足,脸色会变得更加暗黄,而且容易滋生细纹。

4、卸妆不彻底。如果长时间化浓妆洗脸不彻底的话,皮脂以及灰尘会慢慢的混杂在一起形成污垢,导致脸色暗沉。同时如果大量的吸烟喝酒,也会导致女性的血管,体内产生大量的有害自由基,脸色变得更加暗黄。

改善暗沉肤色的方法都有哪些?

1、使用柠檬汁。柠檬里面含有的维生素含量是非常高的,具有美白祛斑的功效,每天可以饮用一杯新鲜的柠檬汁,不仅可以为身体补充足够的维生素c而且还具有美白的功效,另外也可以把新鲜的柠檬汁涂抹在脸上,15分钟之后洗干净,但是柠檬属于感光的水果,用完之后不能立马出去晒太阳,不然会导致黑色素的沉着和色斑。

2、枸杞泡茶。枸杞不仅可以滋补肝肾,并且还有利于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长期性的使用能够让皮肤变得更加的白嫩红润,使用的方法主要是取适量的枸杞,用开水泡茶就可以了。

3、使用面膜。可以每个星期坚持敷2到3次的面膜,这样能够让皮肤变得更加美白,而且能够保持滋润,平时生活中要多喝水,只有多喝水才能够促进黑色素的分解,有利于加快身体新陈代谢的速度。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多喝水,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尤其是大量的补充维生素c和维生素e具有抗衰老的功效,同时也可以抑制黑色素的形成。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女性肤色暗沉的原因是什么?6个原因让皮肤变得暗沉

每个女性都希望能够拥有光滑细腻并且有光泽的皮肤,但是有一部分女性皮肤会看起来非常的暗沉,这样就会降低了其魅力,女性肤色暗沉的原因是什么。详细>>

皮肤越来越暗沉怎么办?教你4招可改善!

女人的肤色如果白晳红润,那么即便五官不是特别出挑也会给人一种非常舒服的感觉。但若是皮肤暗沉,便会给人一种没有精神气的感觉。除了少数人的皮……详细>>

不知不觉就当了“黄脸婆”?教你5招解决皮肤暗沉发黄的问题!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都有皮肤发黄的问题,不知不觉就当了黄脸婆,而且看起来比皮肤白皙的人要老很多岁。之所以会出现皮肤暗沉发黄的问题,有可能和……详细>>

肌肤暗沉 三招找回清爽透亮肌肤

对于女性来说,肌肤的保养永远都是她们所关注的话题,但是随着年龄的增加,不良的生活、护肤习惯,让很多女性的肌肤变得越来越暗淡,让这个人也显……详细>>

肌肤暗沉老化怎么办?4款果汁一网打尽

果蔬汁富含维生素,是辅助治疗皮肤问题的好帮手。痘痘问题,皮肤暗沉和过早老化,拥有这3种问题的皮肤分别“喜欢”什么果蔬汁呢?详细>>

  • 余旭辉

  • 吴节

  • 秦鉴

  • 粟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