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性运动前要卸妆吗?不卸妆运动会有哪些危害?

2018-06-21 08:24:46      

运动可以让女性身体血液循环流通,而且在运动完后会让身体感觉的放松,所以经常运动对身体是有很大的好处的。不过在生活中很多女性平时都有化妆的习惯,而在去运动的时候很多也没有想着卸妆在运动,而没有卸妆就去运动是很让皮肤受损的。

女性运动前需要卸妆吗?

女性在运动前是需要卸妆的,如果在运动的时候没有卸妆,在运动身体会出汗,毛孔会扩大,就会使化妆品的一些有害物质直接进去毛孔,这对皮肤会有很大的伤害,所以在运动前一定要先卸妆,或者要去运动前不要化妆。

运动前不卸妆会造成哪些危害?

一、堵塞毛孔。在运动的时候适当的出汗就算是一次面部熏蒸,但是如果化妆就会堵塞毛孔,使在运动中产的汗水无法顺利排出,就会成为细菌滋生及生成粉刺的完美落脚地,因此在运动健身前一定要卸妆。

二、导致痘痘的出现。人在运动的时候会出很多汗,毛孔就会张开,这时汗水和化妆品的一些有害成分就很容易堵塞毛孔,导致痘痘的出现,尤其是容易长痘痘的女性,更是不要为了一时的美观而将皮肤毁了。

三、出现过敏现象。当我们身体出汗后毛孔就很容易吸收掉表面的化妆品,导致难喝有害成分进入人体皮肤,就容易导致出现皮肤瘙痒、发红、肿胀等过敏现象。

四、影响到身体。在运动的时候皮肤血液充盈、血液循环加速,外界一些物质就容易被吸收,而化妆品中么色素71、香精、防腐剂等有害物质会随着被吸收,就很容易引发一些身体疾病。

四、出现斑点、粉刺等肌肤问题。当我们体温随着运动升高,肌肤也跟着需要呼吸,而化妆品与汗水混和会阻碍毛孔的扩张和散热,造成肌肤的堵塞,尤其当化妆品原料含有致粉刺原料时,粉刺出现机会增大。会堵塞毛孔,阻碍皮肤油脂和死皮排出,进而形成斑点、痘痘、粉刺和许多肌肤问题。

总的来说,运动是最好的护肤品,女性在运动的时候会感觉到大汗淋漓,这对身体来说是一种释放,对于皮肤来说也是很好的营养品,所以在运动的时候不要为了一时的外在美而让自己肌肤受损。本来运动就是为了让自己血液循环,皮肤更加好,如果还带妆运动,那样运动就没有什么意义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运动前卸妆的重要性 运动前卸妆 卸妆

卸妆不干净会损害皮肤?女性不得不知道的卸妆常识

很多女性在外出的时候都会使化妆品,化妆品会让自己的皮肤看起来更加晶莹剔透。而很多女性对于回家的卸妆程序会比较简单,有些只是单纯的使用洗面……详细>>

女人不卸妆睡觉会怎么样? 造成5大危害不可轻视

随着环境的污染和岁月的流逝,皮肤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只有找出造成伤害皮肤的原因,才能有效地预防和避免这些因素,才能令皮肤更加健康。详细>>

细数卸妆的六大误区 女性千万别陷入这些误区

爱美之心人人有之,大部分女生在出门前必须要化妆,脸上涂抹上厚厚的一层粉底,但是化了浓妆晚上睡觉之前一定要彻底卸妆,如果卸妆不彻底的话会让……详细>>

使用卸妆油的误区有哪些?避免走进五大误区

当化了浓妆之后必须要使用卸妆油,这样才可以卸妆彻底,可以在短时间里溶解一些彩妆,但是有一些女性在使用卸妆油时,会存在很大的误区。详细>>

女性运动健身大有讲究 别陷入这8大误区

生活中,有许多女性为了保持身材,有计划地锻炼身体,但是这些健身活动似乎对她们没产生什么效果。其实主要原因是不正确的健身习惯,对运动健身存……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