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西红柿有哪些神奇功效?应该生吃还是熟吃?

2018-08-22 10:28:39      

西红柿是一种既能做水果生吃又能做蔬菜炒菜吃的植物,它的味道也受到很多人的喜爱,而且西红柿中有很多极其丰富的营养物质,这些营养物质不止包括维生素,还有很多其他的营养物质,对这些营养物质对身体非常好,所以西红柿也被很多人提倡食用。

西红柿有哪些神奇功效?

西红柿不仅可以食用,还可以敷用,敷用的部位主要是脸部和皮肤处,可以把新鲜的西红柿煮熟,煮熟以后再把它捣烂,最后敷在脸上,可以改善一些真菌和感染性的皮肤疾病。西红柿还可以在捣烂以后敷在脸上,长期使用可以使皮肤细腻光滑,还能美容养颜和延缓衰老。

除了敷用,西红柿最常见的就是食用,西红柿还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如果能够坚持每天食用一到两个生的新鲜的西红柿,还可以预防癌症和辅助治疗癌症。除了这个,空腹食用生的新鲜西红柿还可以降低血压改善血糖,很多常见的身体问题,西红柿都可以起到有效的改善作用。当然,吃西红柿不仅只有这些功效,它还有很多的身体功效。

西红柿和苹果一起吃,而且一天两次可以治疗身体的贫血问题,当然坚持还是最重要的,如果只吃了几天,是不会起到明显效果的,身体问题也非常容易因为之后的习惯而反弹。

还有一些消化性溃疡的群体,也可以考虑长期吃西红柿,可以把西红柿和马铃薯榨汁以后混合饮用,还是要坚持早晚各一次,然后坚持服用十次,溃疡情况就可以得到非常有效的改善。

西红柿还可以治疗肝炎,但是,西红柿的治疗肝炎功效需要和其他的蔬菜混合食用,比如要和芹菜胡萝卜混合在粥中食用。

西红柿在酷暑的天气下还可以预防中暑,如果你突然高烧,身边没有其他的可用的东西,也可以考虑用西红柿。西红柿可以退高烧。

西红柿应该生吃还是熟吃?

对于西红柿是吃生的好还是吃熟的好来说,西红柿还是生吃和凉拌比较好,因为这样会最大程度的保存西红柿的营养物质,不会让西红柿内的营养物质遭到损害,当然,西红柿还是可以熟吃的,而且也有很多关于西红柿的菜品。

经常吃西红柿对身体是有很大的好处的,每一种对人体有益的食物都需要长期的坚持,吃一两天是不会有什么明显效果的。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西红柿营养价值 经常吃西红柿 西红柿

西红柿吃生的好还是吃熟的好

西红柿是大家比较熟知的一种既可以做水果又可以做蔬菜的食物,并且西红柿的营养价值很高,那么很多人想知道,西红柿是生吃好呢?还是熟吃好呢?……详细>>

西红柿可以生吃吗?西红柿4大错误吃法要注意

西红柿含有丰富的天然抗氧化剂,除了维生素C外,还含有番茄红素。维生素C大家都非常熟悉,它可以预防感冒、治疗感冒、治疗坏血病。那么,生吃西……详细>>

西红柿生吃还是熟吃?两种吃法都营养

最近网友调侃袁珊珊剧中《宫锁连城》中洗澡照为番茄鸡蛋汤。事实上,西红柿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B和维生素C,尤其是维生素P的含量居蔬菜之……详细>>

多吃西红柿有什么好处?西红柿生吃还是熟吃好?

现在西红柿已经是作为一种常见的蔬菜出现在人们的餐桌上,它以酸甜的口感和丰富的营养深受人们的喜爱。我国各地均普遍栽培,夏秋季出产较多。那么……详细>>

西红柿食用功效有哪些?经常吃有这些好处

西红柿是一种既能做水果生吃又能做蔬菜炒菜吃的植物,它的味道也受到很多人的喜爱,而且西红柿中有很多极其丰富的营养物质,这些营养物质不止……详细>>

  • 陆骊工

  • 唐之雅

  • 叶金辉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