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黄皮洋葱和紫皮洋葱 哪个对身体更好?

2018-09-01 07:55:13      

洋葱是可以在很多食物中看到的一种类似于调味剂的食材,它可以增加菜品本身的色香味,当然洋葱也不止是一种调味剂,洋葱还有很多人体的益处。经常吃洋葱实际上还可以预防很多种疾病在体内的产生。但是,洋葱的种类有很多种,有黄皮还有紫皮的,这两种洋葱在功效上其实也是不同的,所以这个时候就牵扯到对洋葱的选择,到底哪一种洋葱对人体的功效更好更有益。

洋葱的功效作用有哪些?

先不分黄皮洋葱和紫皮洋葱,总体来说,洋葱的功效就有很多。很多人都知道洋葱的味道其实会有一些辣,但是洋葱的辣味其实可以帮助人体抗寒,还可以在冬季的时候抵御流感病毒,有较强的杀菌作用。

其次适当的食用洋葱还可用于治疗消化不良、食欲不振、食积内停等轻度的病症。

经常食用洋葱对现代人常见的高血压,高血脂和心脑血管疾病都能起到预防的功效。

中医分析洋葱,认为洋葱属性温和,味辛甘。有祛痰、利尿、健胃润肠、解毒杀虫等功能,通过洋葱得到的提取物还具有杀菌作用,甚至可提高胃肠道张力、增加消化道分泌作用。所以洋葱对人体的功效真的不少。

黄皮的洋葱和紫皮洋葱的区别在哪?

再来看看黄皮的洋葱和紫皮洋葱的区别,黄皮洋葱可以发散风寒,抵御流感病毒,有较强的杀菌作用;而且洋葱可以刺激胃、肠及消化腺分泌,起到增进食欲,促进消化的效果。此外,黄皮洋葱还有一定的提神作用,它能帮助人体细胞更好地利用葡萄糖,同时还可以降低血糖,供给脑细胞热能,也是糖尿病、神志萎顿患者的食疗佳蔬。

紫皮洋葱不同于黄皮洋葱,它们不仅在外表上有所区别,在对人体的功效上也有很大的不同,紫皮洋葱的营养价值非常高,而且紫皮洋葱在市面上也更为常见,它是集营养、医疗和保健于一身的特色蔬菜,紫皮洋葱相比于其他种类的洋葱肉质微红,辛辣味强,适合炒烧或生菜沙拉,而且耐贮藏性差。但是紫皮洋葱中含有更多的蒜素和栎皮素,这都是对人体有很好保健功效的物质,洋葱的食用方法也很多。

食疗是保持健康的最好方法,西药的很多成分其实都对人体有或多或少的副作用,但是食物不一样,它可以把很多人体疾病扼杀在摇篮中,所以经常食用对人体有益的食物其实就是治病。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洋葱选择 洋葱功效 洋葱

洋葱有哪些功效作用?常吃对身体有益

洋葱是一种非常常见的食材,在很多食物中都有洋葱的身影,它可以当作很棒的调味剂,也可以帮助食物去腥提味,在某些菜品中加入一点洋葱会让你……详细>>

天天吃洋葱对身体好不好

洋葱是我们餐桌上常见的食材,营养价值较高,可以生吃,也可以熟吃。洋葱中含有丰富的粗纤维,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经常吃洋葱对保持身体健康很有好……详细>>

洋葱功效多 介绍4种新鲜吃法

很多家庭主妇因为切洋葱会让人流眼泪,所以都不喜欢用洋葱做菜,而且洋葱味道很大,也有很多人不喜欢吃,但是洋葱营养价值可是很高的。它可以防癌……详细>>

洋葱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洋葱性温,味辛甘,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食材之一,含有十分丰富的营养物质,多吃洋葱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较为有利。洋葱含有前列腺素A,能降低……详细>>

用生洋葱擦脸有什么用

洋葱是大家比较熟悉的一种蔬菜,洋葱多产于中亚和西亚,也有很多的品种,由于洋葱的作用非常丰富,后来被传到我国台湾种植,进而在内陆也逐渐种……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