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痛风人群如何正确喝茶?这些茶可以推荐

2018-07-15 06:12:00      

痛风是一种在中年男性中非常常见的疾病,痛风症状严重的会影响到人们的日常生活。痛风的治疗确实可以让痛风得到控制,但是得到控制后的痛风却极易复发,所以得不到根治,医学上对痛风疾病的建议也是在日常生活的饮食中注意,不要吃可能会导致痛风的食物。

所以,对于痛风除了要接受专业的医学治疗以外,还要注意饮食,不能在饮食上随心所欲。茶是一种非常健康的饮品,茶的种类也很多,对于痛风病人来说也有很多适合这类人群饮用的茶。

痛风疾病的诱发原因就在于平时的饮食习惯上,当人体无节制的摄入一种叫嘌呤的物质,人体内部就必然会对这种物质的分解排出出现紊乱,最终导致嘌呤聚集在体内无法排出,从而影响身体其他部位的健康。嘌呤主要存在于一些肉类食物和一些脂肪含量高的食物中,所以痛风患者的饮食首先就要少吃肉类食物和一些脂肪多的食物,其次,在控制摄入这些食物以后就还要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水果和蔬菜的摄入能够缓解体内的这些脂肪和嘌呤,对已经患上痛风的患者来说,经常吃蔬菜水果也有利于缓解痛风发作时的疼痛症状。除了多吃蔬菜水果以外,还可以尝试选一些茶喝,有些茶对痛风患者来说也非常有益。

痛风病人应该选择哪些茶类?

嘌呤除了存在于肉类以外,其实还存在于浓茶中,所以说如果经常喝浓茶的话,这种物质在体内经过新陈代谢以后就会形成尿酸,不仅无法缓解痛风还会使痛风加重。想要缓解痛风就要在茶的选择上就要饮用淡茶,这些淡茶的茶叶中含有糖类、氨基酸及维生素等成分营养价值非常高,而且还伴有抑菌以及利尿等功效。

除了淡茶,生活中比较常见的还有花茶,某些花茶虽然无法对痛风的尿酸有效果,但是对于痛风发作时的疼痛却可以起到缓解的效果。还有一种茶就是中药的特调茶,只不过中药的特调茶要选择可以利尿的茶,这样可以排出人体内部的尿酸,达到治疗痛风的效果。

所以,饮食其实并不只是包括日常的温饱饮食,还包括可以怡情的饮食,喝茶就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每一种茶都有它特有的对人体的功效,根据你的需求选择最适合的茶,当然还要注意很多喝茶时的注意事项。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风喝什么茶 痛风的人如何喝茶 痛风

饭后喝茶助消化?喝茶注意什么?

喝茶时中国自古以来的传统,因此,许多人都养成的饭后喝茶的习惯,但是,饭后喝茶究竟好不好,却并非每个人都了解的。饮茶不当,非但对身体无益,……详细>>

经期可以喝茶吗?

经期间可以喝茶吗?月经期对于女性来说是要特别是注意的,因为在这期间由于身体的抵抗力会下降,很容易受感染,引起并发症和痛经,月经不调等症状……详细>>

5个喝茶习惯容易让你伤身

喝茶是我国自古以来的传统习俗,同时喝茶也是不少人的爱好,甚至还喝出了不少学问来。诚然,喝茶如果喝得好的确会有养生的功效,但若喝茶方式不对……详细>>

喝茶养生防衰老 如何挑选看体质

众所周知,喝茶的好处很多,如果想把喝茶的好处发挥到极致,就要挑适合自己体质的养生茶了。详细>>

喝茶好处多 6大人群如何选?

茶叶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饮品。早在4700多年前的神农时代,人们就发现新鲜茶叶可以解毒。此后,随着茶叶的广泛饮用,人们发现它不仅……详细>>

  • 陈如冲

  • 黄胜光

  • 张剑勇

  • 郭成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