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吃银耳对人体有什么好处?

2018-06-09 07:50:16      

谈到吃的东西,大家都喜欢什么食物呢?美味的中式佳肴,快捷的西式快餐,从小鸡炖蘑菇到鱼香肉丝,从炸薯条到汉堡包,但是有的食物是什么健康有益,有的食物却是高热量高脂肪的垃圾食品,有些人却对这些垃圾食品难以自拔,这些食品虽然高热高能,但是味道确实不错,尤其是对于一些年轻人和忙于工作的上班族和忙于学习的学生党。偶尔吃一顿还好,如果长期食用对于身体是极其不健康,如果不能有效地通过运动来消化这些能量,那么就会积累在身体里,长期会导致高血压,高血脂以及体重的剧增。

健康饮食是人们长期以来追求的目标,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是发展的前提,但凡身体的任何一个小部位出现问题,都够人烦恼不止,比如牙疼,都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啊,可见好好保护自己的身体是多么重要。

今天来给大家介绍一个大家生活中十分常见的食物-银耳。银耳大家应该都吃过,拌在凉菜里或者熬汤。下面就为大家详细地介绍一下关于银耳的属性以及功效和营养价值等。

带你认识银耳

银耳又叫做白木耳,雪耳,银耳子。属于真菌类银耳科银耳属植物,银耳实体颜色为纯白和乳白色,半透明富有弹性,质量柔软。银耳味淡,无毒,具有补脾养胃的功效,还有促进肠道运动,滋阴润肺的作用。它还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力,对于一些治疗肿瘤需要接受化疗的患者,银耳可以提高其耐受力,以得到更好的治疗,还有就是银耳中富含植物性胶质,对于一些女性朋友的皮肤具有很好的效果,简直是美容养颜的佳品。

银耳原本发源于我国的四川,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其富含蛋白质,氨基酸和各种矿物质,其主要功效分为以下几类。

1、清热健胃。银耳具有偏寒的属性,因此具有开胃,补脾的显著功效。

2、通便的作用。银耳的食用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避免肠道干燥,也可以促进排便。

3、增强免疫力。银耳号称“菌中之冠”它能够有效地提高人的身体机能,形成无形的保护罩。

4、减肥。银耳本身就比较清淡,加上对于肠道运动的作用,能够有效地促进减肥。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银耳 养生 健康

吃海底椰对人体有什么好处

海底椰是一种生长在泰国原始森林中的野果树的果实。由于该树种和果实的外形像热带植物椰子,又多生长在海边居多,而得名叫海底椰。不过,海底椰树……详细>>

吃辣椒对人体有什么好处?

现在很多人都爱吃辣,虽然,辣椒会带给人类身体上的一种灼烧感,但是很多人都很喜欢这种刺激的感觉。那么,除了这一些刺激的感觉之外,辣椒还能带……详细>>

菠萝对人体有什么好处?

菠萝是一种常见的热带水果,成熟的菠萝果肉金黄色,汁多营养丰富,具有一种特别的香甜风味。那么,菠萝对人体有什么功效和作用呢?我们不妨从下面……详细>>

喝咖啡对人体有什么影响

咖啡如今是一种流行的饮品,无论在哪个国家都可以见到踪影。咖啡是通过烘焙咖啡豆制作出来的,主要的成分是咖啡因,有很强烈的苦味,摄入适量的咖……详细>>

吃猪血有什么好处?

猪血,又称液体肉、血豆腐和血花等,味甘、苦,性温。猪血的营养十分丰富,其蛋白质的平均含量为74%,相当于猪肉的4倍、鸡蛋的5倍,而且是优……详细>>

  • 曾庆春

  • 冯冲

  • 陈煜阳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