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中暑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热衰竭中暑衰竭中暑痉挛

热到什么程度可能会有生命危险?超过40度很危险

2018-07-01 07:39:53      

地球上分为南半球和北半球,分为热带,温度,寒带。地球上各地区也有各种气候类型,比如热带雨林气候,温带季风气候,以及极地气候,我国大部分地区处于北温带,是比较适合人类生存繁衍的地区,因此我国也具有五千年的悠久历史,温带地区分为春夏秋冬四季,冬季北方地区寒冷,夏季全国大部分地区高温。人们对于御寒御热也想出了许许多多的方法。比如搭建房屋,生火取暖,这些是原始的方法,到了近现代以来,科技的进步和更多的发明出现并推广,比如空调,电风扇,电暖气等,人类不断突破技术难关,让自己过得更好,生活更加便利。

热的标准是什么呢?

就人体而言,人的正常体温是36-37摄氏度左右,试想有两个不同温度的物体,就会产生热的一方向冷的一方传送热量的现象,直到二者温度达到一致水平。那么对于人体而言,人类主要通过触觉以及皮肤对外界温度的感知,由皮肤感知冷暖,然后把信息传导给大脑,大脑再发布信号,控制身体做一些相关的动作。比如,热的时候,主动寻找一些温度较低的地方,通过减衣服,喝水,吹风来给自己降温,动物也会做出一些相关的反应,比如吐舌头,躲在有空调的商店里。冷的时候,加衣服,哈气,搓手,跺脚。有时候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奇妙之处,也不得不感慨人体的妙处。

热到什么程度会有生命危险呢?

在炎热的夏天,室外的体育活动或者体力劳动是非常不提倡的,每年有许多因为中暑而发病,严重甚至会导致死亡。一般来讲,体温超过40摄氏度,严重的病死率可以达到40%以上,而一旦体温达到42摄氏度以上,病死率可以达到可怕的80%以上。如何在炎热的夏季保护自己是十分重要的事情。有以下几点供大家参考。1、避免长时间在阳光直射的户外运动作业,户外活动时穿浅色衣服,避免皮肤直接暴露。2、空调的使用不宜调到与外界温差过大,也不可以长时间连续吹空调。3、可以适量摄入水分,可以吃水果,比如西瓜等水分较高。4、保持平稳的心态,心静自然凉。越是烦躁,越是感到热。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炎热 生命危险 养生健康

炎热天气穿太暴露对身体有哪些危害?

春天已经到了,夏天也不远了,如今的天气是越来越炎热了。不少爱美的女性都只要风度不要温度,现在就已经开始穿的很清凉了,有的露肚子,有的露腿……详细>>

夏季炎热 女性切莫贪凉损健康

如今夏季高温炎热,很多人都怕热,衣服穿得比较凉爽,整个夏季都躲在空调底下,又经常和冷饮来达到降温解暑的目的,其实这样是很有损健康的,尤其……详细>>

  • 覃小兰

  • 彭强

  • 李旭

  • 毕筱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