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总放响屁是肠胃不好的表现吗?

2018-06-08 07:31:16      

  在我们的生活中,放屁是一种很常见的生理现象,其实这也是人体一种排气的表现。通常情况下,我们对放屁的现象都不怎么在意。一般对自己出现放屁的现象也都不会太担心。但是如果长期都放响屁的话,也很有可能是身体出现问题引起的,比如肠胃功能方面。那么如果总是放响屁是不是肠胃不好的表现呢?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

  响屁的主要成分是氢气,二氧化碳及甲烷。大都是因为人体对某些碳水化合物的消化不良所导致,这些未被人体消化的碳水化合物会被肠道细菌分解产生大量的氢气与二氧化碳及甲烷。

  经常放响屁的原因:

  1、经常放响屁,可能是因为吃了一些淀粉含量很高让身体容易成产生气体的食物。比如吃了红薯、板栗、豆类的食物,一旦吃多了这些食物,身体内就很容易产生气体,出现胀气,而人体为了能够消化这些气体。而又没有其他途径,就只通过放屁的方式将其排出来。

  2、经常放响屁也有可能是因为脾虚而引起的,脾虚的人胃的消化功能一般不是很好,所以在肠道内就会很容易产生很多气体。如果要排出这些气体就会通过放屁将这些气体排出体外。

  3、 经常放响屁,也有可能是因为摄入了太多难以消化的碳水化合物,这些碳水化合物经过细菌的作用就在人体内产生了很多气体。比如说喝了太多的汽水,汽水中含有很高的碳水化合物成分,还有啤酒、雪碧等都是高碳水化合物的饮品,这些东西喝多了都很容易引起放响屁的。

  4、暴饮暴食和狼吞虎咽的饮食方式。以及吃过多的辛辣食物都很容易引起放响屁,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引起注意的。

  5、肠胃不好的人也会经常放响屁,因为肠胃不好导致人体的消化功能也不好 经常会出现胃胀的情况。胃胀就是胃中含有大量的气体没有得到及时的排放,所以一段时间内就会经常放屁。

  经常放响屁的调理方法:

  1、薏米红豆粥:薏米红豆粥是去湿健脾的佳品,它不仅可以健脾、止泻,排毒。还可以减轻体重以及滋润皮肤。

  2、每天早晚按摩腹部:每天早晚平躺在床上,双手五指并拢,以肚脐眼为中心。先用左手的指腹和掌根,逆时针方向按摩几十次,再用右手按顺时针方向按摩几十次次。最后再用左手按逆时针方向按摩100次。这是健脾胃的良方。只要长期坚持就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3、注意饮食:在我们的日常饮食中要尽量少吃不易消化的食物,避免吃油炸和烧烤的肉类。少吃生冷食物和寒凉食品,还要避免吃强刺激性东西。做到饮食有规律,才能少生病。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解决方法 肠胃不好原因 放响屁

女性警惕!肠胃不好的12个表现

我们常常听到人们说肠胃不好,这跟人们不规律的生活作息以及饮食息息相关。但是我们怎么判断肠胃不好呢?肠胃不好的症状有哪些?如果你不知道自己……详细>>

女性肠胃不好 如何饮食调理

众所周知,肠胃,是消化系统的一部分,其中胃和小肠是营养吸收的核心。因此,肠胃好有利于人体健康,否则肠胃不好会严重危害人体健康。那么,肠胃……详细>>

女性肠胃不好 饮食5招打造好肠胃

众所周知,肠胃,是消化系统的一部分,其中胃和小肠是营养吸收的核心。因此,肠胃好有利于人体健康,否则肠胃不好会严重危害人体健康。那么,肠胃……详细>>

肠胃不好 九种食物最伤肠胃

肠胃不好是很多人常见,那么肠胃不好怎么办呢?保护肠胃饮食要注意哪些呢?最伤肠胃的食物有哪些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最伤肠胃的九大食物。详细>>

女性肠胃不好 宜多吃膳食纤维

肠胃是消化系统的一部分,肠胃不好会严重危害人体健康。那么,肠胃不好的女人到底该如何进行调理呢?不妨从饮食方面下手,以下几个调理方法推荐给……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