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延缓衰老的日常食物有哪些?

2018-06-08 08:12:55      

大家都希望拥有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不老的容颜。于是美容养颜抗衰就成了每个人的心愿。但是如果什么也不做就能变年轻,这显然是不可能的。想要抗衰老,首先要从我们的日常饮食方面做起,在平时日常饮食上多吃一些抗衰老的食物,可以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想知道吃什么延缓衰老以及延缓衰老的食物有哪些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大家都知道,世上的食物有很多,每一种食物的营养,都能满足人体不同的需要。而下面这十种食物是抗衰的明星食物。

1、芝麻。芝麻,性味甘、平,具有补肝肾、乌发、润五脏、长肌肉、补脑髓的功效。芝麻含有多种维生素,尤其富含维生素额,而维生素E具有减缓细胞衰老的功效,所以多吃芝麻能延缓衰老,是一种不错的抗衰食物。

2、坚果。坚果类食物含有叶酸、烟酸、铜、鎂、锌、钾和维生素B6,以及多种抗氧化剂等多种营养成分,常吃坚果可以获取比较均衡的营养元素。常见的坚果有:杏仁、腰果、核桃、板栗、开心果、松子、白果、花生、榛子、南瓜子、葵花籽等。常吃能有效的抗衰老。

3、红枣。红枣又名大枣,性温、味甘,是补养佳品。它具有健脾益胃、补气养血、安神的功效。红枣中富含蛋白质、脂肪、糖类、胡萝卜素、钙、磷、铁和多种维生素,有“天然维生素丸”的美称。民间流传有“日食三颗枣,一生不显老”的说法,所以红枣是抗衰佳品。

4、黄豆。黄豆是一种物美价廉的美容食品。它含有的异黄酮素能产生与雌激素荷尔蒙相似的效用,降低血液胆固醇,保护心脏,预防骨质酥松。

5、番茄。番茄的美容抗衰功效是有目共睹的,每天食用50-100克番茄,即可满足人体对几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需求。番茄中丰富的胡萝卜素和番茄红素,有助于抚平细纹,使皮肤光滑细嫩。

6、海参。海参是营养物质丰富的美容食品。海参中含有丰富的酸性粘多糖好精氨酸,有明显的机体调节功能和抗疲劳作用,海参中的胶原蛋白质、磷、烟酸、硒、硅等具有延年益寿,防止皮肤衰老,美容的功效。

7、菌类。食用菌的营养价值有高蛋白、多维生素、多矿物质、多氨基酸、多膳食纤维。而同时食用菌无胆固醇、无淀粉、低脂肪、低糖。食用菌包含了食品的一切良好特性,营养价值达到植物性食品的顶峰,它被称为上帝食品,长寿食品。

8、橙。橙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几乎已经成为维生素C的代名词,是世界四大名果之一,大多数的营养学家都推崇维他命C为抗氧化剂之一。

9、蜂蜜。蜂蜜味甘性平,含有丰富的矿物质、维生素、酶、葡萄糖、果糖、抗氧化剂等营养物质。食用蜂蜜有清热、补中、解毒、润燥、止痛、滋润皮肤、抗衰老的作用。

10、红米。红米中有丰富的淀粉和植物蛋白,可以补充人体消耗的体力及维持身体正常体温。红米富含众多的营养素,其中以铁元素最为丰富,所以有预防贫血和补血的功效。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功效 日常食物 延缓衰老

吃哪些食物能延缓衰老

现在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养生也一直是一个恒古不变的话题。爱美是每个女性终生追求的一大事业,而皮肤和身体的不断衰老也让众多中老年女性苦恼不……详细>>

李子延缓衰老有奇效

简要内容:“桃养人、杏伤人,李子树下埋死人”的古谚让许多人对李子多有忌惮。不过,这种想法要改改了。而据英国某健康刊物1月30日报道,李子……详细>>

哪些食物可以延缓衰老?这四种食物不能少

女性朋友到了30岁后就会慢慢的出现衰老症状,衰老是每个人必须的过程,但是在平时可以做好保养措施来延缓衰老。除了护肤品来满足肌肤需求之外,……详细>>

延缓衰老的生活小细节

从古至今,女人比男人更加怕衰老,当自己发现脸上第一条皱纹的时候,那种惴惴不安的感觉对每一个女人都是刻骨铭心的。衰老固然不可避免,但是总可……详细>>

哪些食物可以延缓衰老? 女人应该多吃养颜食物

所有的女性朋友都有一个共同的想法,那就是自己能够拥有一张年轻的,漂亮的脸,但是时间是残忍的,人们的皮肤终究是抵挡不住时间的摧残的,不过其……详细>>

  • 杨振江

  • 夏维林

  • 林东军

  • 余国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