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更年期前兆的六大症状是什么? 更年期要如何调理?

2018-06-07 08:49:15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更年期是一个必经的人生阶段,我国女性更年期大多从45岁-55岁左右,个别可提前到39岁,晚的可能到60岁。更年期的女性会出现一系列的症状,但是不少女性朋友不懂得如何发现和调理。

更年期前兆的六大症状有哪些?

1、月经不调。更年期女性会出现月经不规律、月经时间间隔变长,或者无原因的停经的月经不调症状。有的女性朋友会突然出现经量减少、增多或者颜色发生变化的症状,都可能与更年期有关。

2、盗汗、心悸、失眠。更年期女性会出现失眠、盗汗的症状,睡眠质量差,易惊醒等。还会突然无原因的感到心跳加快,心慌气短等。

3、潮热。在下午感到脸部、颈部、胸部发红发热,通常潮热症状会伴随心情烦躁的症状,还会有出汗的症状。

4、情绪变化。相信大家都知道更年期女性会出现情绪多变的症状,女性朋友多会有焦虑、没耐心、易发怒等症状。

5、腰背疼痛。更年期女性由于骨质流失,会出现腰背疼痛的症状。

6、干燥症状。女性朋友的皮肤会变得干燥、敏感、皱纹增加,头发干枯、发白,口干舌燥等症状。

更年期要如何调理?

1、饮食调理。对于更年期女性老说,饮食上要多吃含钙和含铁的食物。通过补充钙质,能够帮助女性保持情绪稳定,起到预防骨质疏松的作用,还能对女性情绪易波动的症状加以缓解。平时可以多喝牛奶,吃虾米、骨头汤等食物。

2、情绪调理。更年期女性会出现烦躁、紧张等症状,而长期情绪波动会影响女性的正常工作和生活。因此,情绪调理是非常重要的,女性朋友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对人和事多加包容,放松心情,消除紧张的情绪。家人和朋友应当多给予关怀和谅解,帮助更年期女性缓解情绪。

3、运动调理。女性朋友要参加适当的体育锻炼,有助于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预防疾病的发生,还能够改善更年期的不适症状。但是要选择适宜自己的运动项目,比如散步、慢跑等,避免剧烈运动,睡前最好不要运动。

此外,在更年期时期,不少女性会受到一些疾病的侵袭。定期进行妇科检查,能够及早发现病情,及时治疗。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的调理 更年期前兆症状 更年期前兆

女性更年期应该怎样调理?更年期要注意什么?

女性朋友到了一定的年纪,就会步入更年期,到了更年期之后身体会发生很大的变化,在心理上也会有逐渐的变化,如果不重视日常护理和心理调理,很容……详细>>

更年期为什么会出汗呢? 更年期应该怎么调理呢?

一般女性到了55岁的时候就开始进入了更年期,处于更年期的女性月经紊乱、盗汗、全身无力、脾气暴躁、情绪不稳定等,要是没有做好护理的话可能会……详细>>

女性进入更年期有哪些症状?如何安全度过更年期?

随着人们年纪增大,身体功能会下降,而对于女性来说,年龄的增长会让女性进入更年期阶段。正常情况下更年期女性大概在45到50岁左右,而更年期……详细>>

女性多少岁进入更年期?这些症状提醒你,更年期要来了

更年期对于女性来说是必经的一个时期,在这个阶段的女性会感到身体的不适,心情也会容易收人影响,如果再碰见了进入了青春期的孩子,简直是火星撞……详细>>

更年期到来? 女性更年期3大症状和5个缓解方法

更年期是每个妇女必然都要经历的阶段,但每人所表现的症状轻重不等,时间久暂也不一,轻的可以安然无恙,重的可以影响工作和生活,甚至会发展成为……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