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骨质增生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骨皮质增厚症蜡泪样骨质增生症全身性骨皮质增厚症

什么样的枕头对颈椎好?怎样保护颈部

2018-06-07 09:12:04      

现在的枕头五花八门,枕头的好坏决定了我们的睡眠质量和颈椎问题。那么哪种枕头对颈椎比较好呢?下面带大家一起看看。

哪种枕头对颈椎比较好?

1、众所周知骨肉相连,低头会让颈椎前倾,颈椎后部的韧带和肌肉就要绷紧,以支撑低头的工作。长时间如此导致颈椎后部的韧带和肌肉造成损伤,颈椎内部的组织液流出,严重者会出现骨质增生和颈椎病,且难以治愈。所以我们在晚上睡觉的时候需要找一个适合自己的枕头来保护我们的颈椎等等。白天的时候身体向前倾造成颈部肌肉向前拉升,所以晚上睡觉的时候最好选择一个前高后低的枕头,但是也要适当的考虑枕头的舒适度、高度和里面的填充物等问题。

2、好的枕头应该高度合适、透气性强、质地柔软且符合剪布的生理曲度。采用珍珠棉材质的就可以,并且符合颈部血液流通,即起到醒脑安神的作用,又可以防止不正确的睡姿可避免肩颈部位肌肉拉伤。

3、一个好的枕头,枕芯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不仅要考虑枕芯填充物是什么,还要考虑填充物的干净程度。市面上许多的枕头只注重枕头的形状和面料,让人看起来很健康很舒适,其实并不适合我们晚上睡觉保护颈椎,其实枕头中的挺出,可以适当的加入一些中药材,其中的原因有:

(1)在枕头中装中药材的话能够促进头部和颈部的血液循环,从而起到活血理气、清头疏风的作用。

(2)做成中药包,清洗方便。

在日常生活中也需要保护颈椎:

1、劳逸结合。在埋头工作或者休闲时,尽量避免长时间的低头,尽量中途能够从低头中抽离,前后左右活动活动颈部。

2、颈部锻炼。适当的进行一些请不动你对于缓解颈椎疾病很好的效果或者说能够起到很好的保健作用。可以把头部按照米字形的书写笔画来转动,通过逆时针和顺时针分别转动五次,然后再进行适当的按摩运动。

3、注意颈部保暖。做好颈部的保暖工作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在夏天的时候不要让颈部直接对着空调或者风扇,在冬天的时候最好让颈部围好围巾。因为如果颈部受凉的话会使得颈部的张力增高力量失衡,从而引发颈部肌肉产生痉挛症状,严重的可能会压迫到血管和神经从而引发颈椎疾病。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护颈部 颈椎 枕头

睡觉不用枕头对于颈椎好吗

枕头是我们睡觉时最亲密的伙伴了,但是这个亲密伙伴一旦使用不当,就会影响我们的健康。为此,要想拥有健康睡眠,最好先要检查一下你的枕头合不合……详细>>

颈部疾病自测 教你颈部护理四步骤

有时化妆能掩盖你真实的皮肤状况和年龄,但脖子往往由于被忽略而出卖了您;有时您脸部肌肤完美细腻,但是脖子因为没有被照顾好而显老。颈部是人体……详细>>

你会“枕”枕头吗?不适宜枕头会诱发颈椎病

所谓“男人养生靠吃,女人养生靠睡”,睡眠对女性来说,作用不亚于任何养颜佳品。尤其是夜间睡眠,更是女性身体养阴“充电”的最好时机。但是你知……详细>>

黄豆枕头治颈椎病是真的吗?

颈椎病是颈椎骨关节炎、增生性颈椎炎、颈神经根综合征、颈椎间盘脱出症的总称,容易引起许多症状,如头痛、眩晕、耳鸣、视物模糊、记忆力差、血压……详细>>

撕开颈椎病5大伪装 2招保护颈椎

现代工作者长期面对电脑,坐在办公桌前,长时间保持着相同的姿势,颈椎和腰椎很容易会出现问题,而颈椎病则还有很多的伪装,如出现视力模糊的情况……详细>>

  • 张剑勇

  • 陈如冲

  • 郭成山

  • 黄胜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