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低温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暖宝宝贴对身体有害吗?需要注意什么?

2018-06-08 06:06:04      

冬天气温比较低,一些烤火或者暖手的装置,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其中就包括暖宝宝这种随身贴在身上的保温物品。相比于充电毯、烤火炉、充电暖水袋等取暖设备,“暖宝宝”贴由于没有充电功能,因此显得更加安全,平常生活中很多人也会喜欢用“暖宝宝”贴来驱寒。由于“暖宝宝”贴带来的加热效果好,平常生活中也深受大家的欢迎。但是,“暖宝宝”贴对身体有没有危害呢?它真的有那么安全吗?

暖宝宝安全吗 ?

在冬季,使用“暖宝宝”贴可以对人体局部的关节或者肌肉组织有一定的保暖的作用和功能,所以深受大众的青睐。“暖宝宝”贴既不用电、也不用加热,那它的热源在哪里?长贴的话会不会产生依赖,降低身体抵抗力?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暖宝宝的保温加热原理,暖宝宝是油原料层、明胶层和无纺布袋三部分组成,其起到保温加热的主要成分是矿物材料蛭石。在使用的时候把外面的袋子去掉,让内袋也就是无纺布袋能够和空气得到接触,然后在利用原电池加快氧化反应速度来加热。暖宝宝通过透气模的透氧速率来控制加热的时间和温度,透氧太慢温度就不够,突然太快的话热量容易快速散发,还可能造成温度过高的情况从而损伤我们的皮肤。使用完暖宝宝之后我们会看到里面是黑褐色的固体物质,其中的主要成分是NaCl固体、Fe2O3固体、碳粉以及含镁铝的盐类。

正确使用暖宝宝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只是市面上有一些比较劣质的产品,贴在我们皮肤上的面料比较差可能损害我们的皮肤,这个我们应该要注意一下。

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正确的使用暖宝宝呢?

1、注意低温烫伤,就寝时请不要使用。

2、幼儿、行动不便者及皮肤较敏感者使用时请多加注意。

3、使用过程中,如发现皮肤有异常现象,应中止使用。

4、请不要直接粘贴皮肤使用。

5、注意不要把里面的东西放到口里和眼睛里,如果不小心弄进了眼睛里,首先不要用手来搓,直接用清水去冲洗,情节严重的话可以去医院检查一下。

6、使用后,请按不燃垃圾处理。

7、要放在避免日光直射的阴凉处保存,另外不要放在小孩子能够拿到地方。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什么 有害吗 暖宝宝

专家:献血对身体无害 献血前要注意8个事项

你献过血吗?你是否担心献血会对你的身体造成伤害,如贫血、免疫力下降、在献血过程中感染疾病等原因,让你心有余而力不足?近日,一则新闻讲述了……详细>>

献血会对身体有影响?献血时需要注意什么

对于献血,其实很多人并没有深入的了解过,一直都是人云亦云,关于献血的各种传闻也喧嚣尘上,例如献血会导致贫血,献血会引起人血压不稳,献血会……详细>>

女性使用护垫对身体有害吗?应注意什么?

对于白带过多、月经少的女性朋友来说,她们习惯使用护垫,认为这很卫生。事实上,如果女性朋友总是使用护垫,就会导致妇科疾病的出现。如果必须使……详细>>

肠衣是什么?腊肠外面的肠衣对人体有害吗?

很多喜欢吃腊肠的人都会发现,在腊肠的外面还有一层保护膜,品质优良的肠衣一般都是坚韧半透明的,这种肠衣都是从其他家畜的肠子上刮出来的,……详细>>

点蚊香真的可能会致癌吗?需要注意什么?

时间过的很快,目前已经进入了夏季,夏季比较热,而且蚊子还比较多。而大家对付蚊子的手段有很多,而且蚊香是大多数人驱蚊的一个选择。但是,现实……详细>>

  • 覃小兰

  • 李旭

  • 彭强

  • 毕筱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