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眼花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

不同价格的食盐有什么区别?

2018-06-12 07:17:41      

食盐是我们每天都会用到的一种调味剂,食盐里面含有丰富的对人体极好的某些元素,但是市面上的盐价格却差了很多,有的盐只要几块钱就可以买到,有的盐却需要几十块钱,本着一分钱一分货的想法,想正式全面的了解几块钱的盐和几十块钱的盐之间的区别。

几十块的食盐和几块钱一包的食盐究有什么区别?

食盐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起着重要作用,而且食盐本身的价格其实也并不高,但是最近市面上出现了几十块一包的食盐,这不禁让人们感到疑惑,几十块的食盐和几块钱一包的食盐究竟有什么区别。

大家都知道食盐中最主要的物质就是碘元素,如果人体一旦缺碘就会影响到发育,还会因此引发很多疾病。随着现代经济全球化的进一步发展,市面上贩卖的产品也更加的眼花缭乱,之前大家都以为买盐是一件再简单不过的事,但是现在的超市中却出现了各种各样的盐,便宜的只要三四块,贵的要三四十,很多都会认为贵的肯定有贵的道理。

但是经过权威的研究分析,发现这些贵的食盐除了是进口的以外,在成分含量中还没有几块钱的盐有优势。首先高档盐与普通盐在氯化钠含量的纯度上基本没有什么区别,其次普通盐里面的杂质甚至比高档盐还要低,而且高档盐和普通盐一样里面的微量元素含量都是极少的,所以这样看来高档盐除了是进口的其他并没有什么优势,可能你会因为它的高价以为会和普通盐不一样,但是也不是所有的东西高价就是更好的。

总结来说,高档盐和普通盐是没有区别的,而且实际上,食盐根本无法满足我们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食盐最有效的功效还是调味,一个没有什么味道的菜品确实会影响到我们的食欲和生活。如果你想要补充营养物质,还是多吃水果蔬菜,同时也要适当的吃一些肉类,保持营养均衡。在选择食盐这方面,购买时首先要要选择正规品牌的食盐,保证安全,其次是要选择添加剂更少一点的产品,确保产品的天然度,最好是能购买外包装具有绿色食品标志的食盐。

不管是在食盐问题上还是在其他问题上,选择商品一定不能盲目的追求价格,以为价格高的商品质量就一定会好,最好谨慎选择,了解多方面的知识,决定商品价格的其实并不只有商品质量。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事项 区别

暧昧和喜欢有什么区别

对于许多还没有恋过爱,或者是爱情白痴的人来说,常常分不清喜欢和暧昧的区别,以为那个人很喜欢自己,可是人家不过是暧昧玩玩而已,以为那个人经……详细>>

妇检阴式B超和腹式B超有什么区别?

女性同胞在做妇检的时候,经常会有两种形式的方式检查,阴式B超和腹式B超两种形式,那么它们有什么区别呢?详细>>

民间传说的“石女”是什么?和正常人有什么区别?

石女是先天性不能进行性行为,常常伴有处女膜闭锁、先天性无阴道、阴道闭锁或阴道横膈等。因为早期并没有明显症状,一直到青春期以后才能被发现,……详细>>

顺产的时候,侧切跟撕裂有什么不同?哪个更可怕?

每一位女性在生孩子的时候都会面临巨大的痛苦,不管是顺产还是剖腹产都是一样的。大多数女性在没有特殊的情况发生的时候都会选择顺产,顺产的时候……详细>>

过量吃盐对身体有什么伤害?

盐,作为生活的调味剂,保持体内的渗透压平衡。人体正常的体液容量、渗透压和电解质是机体代谢和各器官功能的基本保证,而钠、钾、氯是维持体液平……详细>>

  • 刘泉

  • 黄丹平

  • 苏鹏

  • 陈伟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