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常喝铁观音可以预防三高 但要注意这2点

2018-06-11 08:16:24      

铁观音是一种常见的茶,相信很多懂茶的人都知道,茶对人体来说本身就有很多益处,而且茶叶中还含有很多食物没有的物质,所以经常喝茶其实也是一种养身的方法。茶文化在中国一直是历史悠久,中国有很多生产茶叶的地方,而且在中国茶叶多种多样,品种非常繁多,铁观音是非常出名的一种茶,在众多茶叶中,铁观音也是佼佼者。

常喝铁观音有哪些好处?

铁观音对人体的益处有很多,和众多茶一样,铁观音有很多茶的功效。铁观音可以延缓人体衰老,对人体来说,如果人体的脂质过度氧化,身体健康也会因此受到影响,而导致人体脂质过度氧化的就是人体内的自由基,一般来说只要把自由基清除掉,或者清除掉一些身体就可以长寿健康,铁观音刚好可以帮助人体清除自由基,同时也已延缓人体的衰老。

现在很多报道中都出现说茶叶可以抗癌的说法,也有很多调查和研究证实了这一点,铁观音在抗癌这方面是众多茶叶中效果最好的一种茶。现代人饮食结构多种多样,食物的食用方法也多种多样,但是因为食物本身都会经过多种程序,所以食物其实并不健康,而且长期吃具有添加剂的食物还会影响身体健康,高血脂高血压的情况也越来越多,铁观音的众多功效中的其中一个功效就是可以抵抗人体动脉硬化。

铁观音还可以预防改善糖尿病,还可以帮助人体减肥健美。

喝铁观音需要注意什么?

虽然铁观音有众多的益处,但是每一种食物都有它的两面性,铁观音也不例外。虽然铁观音可以减肥也可以预防三高,但是铁观音还是有狠多注意事项和坏处。首先就是铁观音不可以太浓,不管是任何茶都不可以太浓,浓茶会给人体肠胃造成负担,还容易引起心脏病。

铁观音中含有大量的咖啡碱,这种物质会让类的精神处于兴奋状态,如果在睡前喝铁观音,会让人们精神兴奋诱发失眠,特别是那些本身就有神经衰弱或者失眠症状的人群,更是不能在睡前喝铁观音,不然在饮用以后难以入睡会感觉特别痛苦。平时的话倒是可以饮用铁观音来提神。

不止是铁观音,很多食物都有它的两面性,有益处就会有坏处,还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在喝茶十要特别注意这些方面。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坏处 益处 铁观音

女性经期可以喝咖啡吗?过量喝咖啡坏处多

现在有很多女性喜欢喝咖啡,咖啡的口味有很多种,而且香味很浓厚,能够有效的提神醒脑、缓解疲劳,但是在咖啡里面含有大量的咖啡因,有一些女性饮……详细>>

食用“糖”五误区 爱甜女生要注意

很多女性习惯在得闲的时候吃吃糖果,觉得甜甜的味道会冲走烦恼与疲惫。虽然糖的滋味惹人喜爱,但是爱吃糖果的女性要注意了,糖也是有其食用禁忌的……详细>>

人字拖方便 七大隐患要注意

很多女性朋友认为人字拖是一种很百搭的鞋子,穿着又方便,走路更是舒服。但大家有没有想过这么方便的东西其实含藏着很多隐患,这毕竟不是常规的鞋……详细>>

女性舌尖上的咖啡 2好处3危害话你知

咖啡,微带苦焦的味道,是公认的提神醒脑的饮料佳品。自从咖啡在中国出现以来,一直备受很多人的喜爱。而且,现今社会的工作强度,让越来越多人更……详细>>

经常穿高跟鞋,双脚会有什么变化?

女人对高跟鞋情有独钟,爱穿高跟鞋是女人的“专利”,能一下子“变高”了,还能使身段看起来更加优美,尽显女人傲人的身材,让女人更加自信。高跟……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