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手臂的青筋暴露了健康状况?是真相还是谣言?

2018-06-08 07:00:40      

青筋是身体非常重要的一个纽带,青筋主要分布在手上,现在有很多传闻说,手上的青筋越多就表明身体越差,也就是手上的青筋间接暴露出了身体健康程度,这虽然只是作为一个传闻被人们所熟知,但是关于这个消息的正确与否,却没有人去真正地了解。事实上是否真的是这样呢?

手臂的青筋代表着什么?

手其实也分为很多个部位,比如可以分为手掌,手指,手背以及手臂。每个部位的青筋其实都是代表不同的问题,很多人会有手背青筋明显的症状,一般来说,手背青筋明显的人群往往会腰酸背痛,非常容易感到疲劳,这类人群非常容易患有腰肌劳损以及肌肉紧张的症状,所以如果手背青筋明显,那么一定要注意休息,尤其是注意自己腰部背部的健康程度。

除了手背的青筋,手掌部位其实也容易出现很多青筋,手掌部位青筋多的人,非常容易感到疲劳,而且他们的血液浓稠程度也会比较高,容易在肠胃方面出现问题,可能会患有肠胃炎,食管反流以及便秘的症状,腹部也会经常出现腹胀等不适感。

除了手背和手掌手指上的青筋也需要留意,手指出现青筋明显的情况,一般来说都是脑供血不足引起的,有可能患有心脑血管疾病,出现头痛,头晕的症状。

除了手部的青筋出现明显的情况需要注意以外,其他部位的青筋凸起也需要格外注意。如果人体太阳穴的青筋比较明显,一定要警惕头晕,头痛,以其脑动脉硬化的症状,太阳穴是一个比较敏感的部位,如果太阳穴出现了问题,非常有可能引起中风等情况。

如果说鼻梁周围出现青筋明显的情况,可以说明肠胃有滞积,而且还极有可能经常性胃痛,消化不良以及腹胀。

还有对女性同胞来说,嘴角部位有青筋明显的情况,一般来说是妇科疾病的前兆。小腿也非常容易青筋明显,小腿的青筋明显,一般来说就是小腿的动脉问题,动脉问题其实也就是动脉曲张曲张的症状。

青筋明显其实就是说明我们身体的具体部位有异常,所以如果感觉身体有不适症状,建议尽快前往正规的医院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然后再根据医生的建议采取较为合理的解决措施。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事项 身体健康 青筋

身体青筋突起?警惕8种青筋健康暗示

是否发现身上某部位突然出现青筋?你们有理会它们吗?或许青筋突出是身体给你们的一个暗示!详细>>

身体各部位青筋凸起 预示身体有哪些疾病?

疾病总是会莫名其妙地找上我们,这可能是因为自己身体内部出现了局部的紊乱导致的,那么其中会有很多的不同的表现,就像是身体各部位青筋凸起的……详细>>

身体青筋凸起是什么回事

青筋凸起是现实生活中常见的情况,当本人情绪因为激动充血而导致紧张,青筋就会自然凸起,很多人都以为这是常识,不会让身体的青筋凸起情况引……详细>>

“青筋”到底是什么?

青筋是人体比较常见的一个表现,一般都在面部、头部、脚部、手部等部位显现,在医学上叫做静脉血管,是指把血液送回心脏的血管。《黄帝内经》中有……详细>>

女性来月经是身体在排毒?其实真相是这样的!

在不少女性的心中总认为月经出血是将身体的毒素排出体外,一发现自己经血量少就认为毒素没有排出体外,会想方设法想将各种毒素垃圾排出,但实际上……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