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喉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颅咽管瘤喉纤维瘤喉咽肿瘤喉淋巴管瘤喉浆细胞瘤

喝酒时应该注意些什么?这样喝很危险

2018-06-05 09:24:02      

酒,在成为大多数人们聚会、欢庆、饭局必不可少的东西,现在的人们大多都是无酒不欢 。但是喝酒也要讲究很多事情,不注意往往就会有生命危险 。下面就跟大家讲讲,聚会喝酒的时候要注意些什么。

这5种喝酒方式很危险

1、吃药后喝酒

吃了药喝酒是最为致命的,有些药物中有很多成分会跟酒精发生化学反应,导致我们出现中毒,呕吐等等危险情况,严重者会导致死亡 。

2、多种酒类混合在一起喝

大家都知道聚会喝酒的时候,酒的种类是五花八门的,有啤酒,白酒,红酒等等,而很多人贪图一时的刺激快乐喜欢把各种种类的酒混在一起喝,这是非常不健康的,很容易由于酒精过高患上食道癌 。

3、强行灌酒、大口灌酒

在酒桌上有一种很让人诟病的就是被强行道德灌酒。我们喝酒的时候很容易被人用激将法或者“我干了,你随意”的道德绑架,明明自己不能喝了,被人稍微一激就硬着头皮喝下去,最后就成了大多数人的酒后误事了。而且我们喜欢喝酒的人大多都是比较豪爽的,一般都不喜欢太过讲究那些繁文礼节,喝酒的时候大多都是大口大口地吃肉,大口大口地喝酒 。虽说这样喝酒是比较爽,但是,这样对胃的伤害却是非常大的,不能因为一时的痛快而造成身体上的永久伤害 。有时候,小酒怡情,跟老朋友多聊聊天,小杯酒地喝,小杯酒地品,也不失一件美事 。

4、醉了还喝

当我们感觉到自己快要醉了,那就不要喝了,如果继续强行喝下去,体内酒精过高就容易导致胃出血,特别是一些酒精度数很高的白酒,喝过量对身体的伤害非常大。

5、边喝酒边抽烟

喝酒最伤身体的是一边吸烟,一边喝酒,要知道,酒精会导致我们的血管扩张,而吸烟则会导致我们的血管收缩,从而伤害心血管 。而且吸烟之后产生的焦油等致癌物会留在口腔,鼻腔,咽喉,肺部等部位,那么我们边吸烟边喝酒就相当于把这些致癌物咽了下去,很容易造成咽喉癌等致命癌症。

真爱生命,少喝点酒。如果实在控制不住自己非喝不可,那就不要在这5种情况下喝酒。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 吃什么 喝酒

小酒怡情 这样喝酒养生不伤身

酒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饮品,工作应酬少不了它,甚至在自家的饭桌上它也是不可或缺。我国酿酒历史悠久,品种繁多,自产生之日开始,就受到先……详细>>

春节喝酒跑不了 4个妙招让你健康喝酒

过年过节,难免要喝上一两瓶酒。可是,过量喝酒对女性产生不少伤害。可是俗话说,“无酒不成席”,那么该如何喝酒喝出健康来呢?下面,一起来看看……详细>>

停不下来喝酒的人 劝你酒前酒后注意这些事情

中国人对酒都有独特的感情,跟是有无酒不成宴席的说法,但是喝酒伤身大家也都知道,所以在喝酒上有很多的限制,喝酒之前就要控制自己喝酒的量详细>>

女生相亲时应该注意什么?

世上最频繁的事情不是相亲,而是无数次相亲之后不断修正的审美观。在相亲路上屡败屡战时,应该反思一下自己,有没有适时调整自己,懂得去体谅、理……详细>>

女性在经期可以喝酒吗?经期饮食要注意什么?

我们知道女性朋友在月经期间身体是比较弱的,在这种情况下更需要好好休息,要注意饮食调养,多吃一些温补类食物,不要吃寒凉性的食物。很多女性朋……详细>>

  • 陆骊工

  • 唐之雅

  • 石敏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