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黄酒对身体有没有好处?

2018-06-06 07:39:58      

黄酒的做法比较简单,一般只要糯米加上发酵酒饼,经过蒸熟糯米再加上,但是最后却可以酿制出不同寻常、香气四溢、清纯甜润而略带酒味的黄酒(有的地方又叫水酒)。黄酒的度数比较低,很多人不知道黄酒对我们的身体有没有帮助。其实黄酒是有很大的作用的,可以帮助我们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具有补血养颜、活血祛寒、通经活络的作用,能有效抵御寒冷刺激,预防感冒,黄酒还可作为药引子。

下面为大家具体的讲一下喝黄酒的好处:

1、含有丰富氨基酸

黄酒中含有多种氨基酸,其中有八种是人体必须的,但是自身又不能合成的,需要从外界摄取的,而且它的含量比啤酒或者其他酒类要多一倍或者多倍,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

2、易于消化

黄酒中含有许多易消化的营养物质,比如芽糖、麦。甘油、高级醇、葡萄糖、脂类、糊精等等。营养价值极高。

3、舒筋活血

黄酒气味苦、甘、辛。冬天温饮黄酒,可活血祛寒、通经活络,有效抵御寒冷刺激,预防感冒。适量常饮有助于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并可补血养颜。

4、美容抗衰老

黄酒中具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如维生素B1、B2,还有大量的尼克酸、维生素E等等,这些都具有延缓衰老、美容的作用。

5、促进食欲

一般来说当人体缺乏锌时人的味觉和是与以及性功能都会有所下降。而黄酒中患有大量的锌物质,所以当缺锌引起食欲不振时可以适量的喝一点黄酒,能有效的缓解此类症状。

6、保护心脏

黄酒内含多种微量元素。如每100毫升含镁量为20~30毫克,比白葡萄酒高10倍,比红葡萄酒高5倍;黄酒中每100毫升含硒量为1~1.2微克,比白葡萄酒高约20倍,比红葡萄酒高约12倍。这些微量元素能起到促进血液流通和梳理血管的作用,能有效防止血栓形成和血压升高,起到防治心血管疾病的作用,从而保护我们的心脏。

7、理想的药引子

黄酒的酒精度较低能够作为一种理想的药引子。除此之外,黄酒还是中药膏、丹、丸、散的重要辅助原料,在中药处方中经常会用到黄酒,用黄酒浸泡、烧煮、蒸炙中草药或调制药丸及各种药酒,据统计市面上大概有七十多种药酒需用黄酒作酒基来配制。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好处 对身体 黄酒

吃玉米对降血糖有没有好处

血糖浓度高是现代人的普遍身体问题,因为问题的普遍,所以针对问题的解决措施也比较多,甚至可以说五花八门,很多人都想知道关于降血糖的正确应……详细>>

酒也是良药:黄酒调经止痛

在中国的传统里面,每当宴请亲朋总是少不了要喝点酒,当然“小酒怡情,大酒伤身”,有些人嗜酒成性,伤害的自然就是自己的身体,但是只要不贪杯,……详细>>

宫寒喝黄酒有什么作用?

宫寒喝黄酒可以祛除寒气,因为黄酒加上红糖之后是对身体有补血活血的功能,可以用来驱散掉体内的寒气,好减轻身体内的寒气。但是不严重的话可少量……详细>>

红酒、白酒和黄酒哪一个更好?揭秘3种酒的好处

大家应该都知道,过度饮酒会损害身体健康,但适量饮酒对身体健康却是有益的,尤其是对女性来讲,每天适量的喝一些酒,不但可以增强体质,还可以美……详细>>

黄酒活血 四种酒喝对变补药

事实上,“小酒怡情、大酒伤身”,只要不贪杯、挑对“搭档”,酒也是一味养生良药。在中医领域,酒自古是一种特殊的药物。它味辛、甘、苦,体湿,……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