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桑树叶子泡水喝有什么功效?但这些人要注意

2018-10-31 07:42:06      

随着现在社会的发展和进步,人们越来越注重养生,关注自己的身心健康。养生的方式多种多样,其中有很多人喜欢采取喝茶的方式去养生。而茶也有各种各样的类别,不同的茶具有不同的功效,今天给大家介绍一种广大民众喜闻乐见的养生茶--桑叶茶。桑叶茶有很多功效,泡水的话可以有以下几种作用:

1、去肺热:用桑叶泡水可有去除肺的作用,对于那些经常咳嗽、咽喉干燥、肺部燥热的人来说就很好的预防和治疗效果。

2、可降三高:桑叶中含有还有很多成分比如氨基酸,生物碱和多糖等等可以起到降血压,血糖和血脂的作用。桑叶茶中含有的以上成分能够抑制原磷酸化酶的活性,减少糖原分解成为葡萄糖而导致的血糖升高。所以桑叶茶具有降低血糖的作用,除此之外,桑叶茶中的一些成分还能够保护我们的胰腺功能不受到破坏,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长期饮用桑叶茶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3、可缓解风热感冒:如果不幸患上了外感风热性感冒,可以采取喝一些桑叶茶的措施,能够有效的减轻咽喉肿痛、发热和头痛的症状。

4、可治头晕:桑叶茶清肝明目,对于肝阳所造成的头痛头晕等症状能够起到缓解的作用。

5、可祛斑美容:用桑叶茶每天洗三次脸可以促进黑色素的分泌从而起到淡化斑的作用,此外,用桑叶泡茶喝也有祛除黄褐斑的作用。

6、桑叶消肿减肥:桑叶茶有利水的作用,可以促进排尿,促进身体里多余的水分及时排出体外从来改善水肿症状。特别是对于那些徐胖的人来说,桑叶茶的消肿减肥效果更加突出。

7、桑叶清血:桑叶茶中的一些特殊氨基酸成分可以有效的过滤和清理人体中过多的胆固醇和中性脂肪,以及及时排出血液内的毒素,降低肝功能的负担,可以起到瘦身排毒的作用。

以下人群尽量不要用桑叶泡水喝“”

因为桑叶药性平和,所以对于那些风寒感冒、口淡、咳嗽痰稀白的人来说不宜食用。

桑叶泡水的好处有很多,那么哪个时期的桑叶是最好的呢。一般来说,我们选择桑叶树上的叶子开始凋零但却没有全部凋零完毕还有一些,剩下在树上的叶子,大概是在十月份左右,这些剩下的叶子就很高的药用价值,用这些桑叶泡水的话效果更好。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桑叶功效 桑叶泡水喝 桑树叶

桑叶做菜吃好还是泡水喝?这些功效不能错过

说起桑叶,很多人都不陌生,都知道桑叶有着很多的好处,在平时生活中有很多人喜欢将桑叶做菜吃,认为这样烹饪不仅口感好而且还有很好的功效,但是……详细>>

桑叶有什么养生功效?

桑叶是桑科植物桑的干燥叶,通常初霜后采收,除去杂质,晒干而得,是一种常用的发散风热药,其性寒,味甘、苦,入肝、肺经,桑叶的作用较为广泛。……详细>>

桑叶泡着喝有哪些功效?

桑叶是一种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非常高的植物,桑叶一般在打霜天后才摘出,晒干泡水喝,那么桑叶泡着喝有什么功效?详细>>

山楂泡水喝有什么功效?哪些人不能喝?

山楂是一种水果类植物,山楂可以生吃,也可以放在很多食物中调味,山楂经常是很多糕点类食物的宠儿,山楂自身对人体的功效也有很多,祝你人熟……详细>>

吃桑叶有哪些养生功效

桑叶中富含人体17种氨基酸,粗蛋白,粗脂肪,是被国家卫生部确认的"药食同源"植物之一。桑叶具有很好的保健功效,研究表明,桑叶中的一种"生……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