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肾盂肾炎
挂号科室:肾内科 同类疾病:肾炎慢性肾炎肾积水急性肾炎慢性间质性肾炎

伤肾的习惯有哪些?这5个很多人无意中在做

2018-08-26 05:59:33      

日常生活中很多没有注意到的习惯其实都有可能会导致人体器官受到伤害,良好的生活习惯也是保证身体健康的重要因素。肾脏是人体一个重要器官,它维持着人体的正常运转,但是它其实又很脆弱,很多平时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都可能会让它受到损害,影响它的健康。

这些行为其实很伤肾

1、不喜欢喝水。在饮食方面比较容易忽略的常见第一种伤肾习惯就是平时不喜欢喝水,水不仅是生命之源,帮助人体提供日常生活的能量,它还可以帮助人体新陈代谢排除废物和毒素,这样就能降低有毒物质在肾脏中的浓度,最后避免肾脏受损。所以如果你不爱喝水,每天摄入的水分没有达到人体所需要的量,那么肾脏需要花更多的精力去分解人体里面的废物和毒素,肾脏难免会因此受到伤害。

2、吃太咸。平时的菜中如果习惯吃得太咸,放入太多的盐分,人体因此也摄入很多的盐,盐分对人体来说是需要适量的,如果摄入的盐分过多,肾脏需要花费精力去分解盐分,并且排出,肾脏的负担会因此加重,盐中的钠还会导致人体水分不易排出,进一步加重肾脏的负担,从而导致肾脏功能的衰退。

3、大量喝酒。还有如果平时经常大量的喝啤酒也会导致肾脏遭到损伤,特别是对一些已经患了肾病的人群,如果还是无限制地大量喝啤酒,肾病是一定会因此加重的,啤酒会导致人体的尿酸沉积,最终导致肾小管阻塞,严重的还会造成肾脏功能因此衰竭。

4、憋尿。很多时候人们都会因为各种事情导致没有办法及时排尿,憋尿也是很多人常见的经历。但是经常憋尿,尿液在膀胱里时间长了会繁殖细菌,细菌还会经过输尿管逆行到肾脏,最终导致尿路感染和肾盂肾炎。而且一旦反复发作,还有可能引发慢性感染,这种感染非常麻烦,不易治愈。

5、吃太多蛋白质食物。还有一种习惯就是食用大量的含有蛋白质的食物,如果人体蛋白摄入过剩,而且吃大量的高蛋白饮食,如大鱼大肉等,这样不仅对人体没有帮助,还会产生过多的尿酸和尿素氮等代谢废物,最终对这些废物的排出都要通过肾脏来实现,所以就会加重肾脏排泄负担,是肾脏受到伤害。

日常生活中的习惯可以让我们有一个强健的体魄,也会导致我们的身体受到损伤,所以,养成良好健康的生活习惯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事项 伤肾习惯 伤肾

这3个小细节不注意 无意中让你越来越丑

美是人类追求的东西之一,但是有的女性虽然在平时做好了充足的保养措施,但还是越来越丑,这是为什么?生活中哪些坏习惯会导致女性越来越丑呢?接……详细>>

早晨起来这几个坏习惯 无意中会偷走你的寿命

每个人都希望延年益寿,享受美好的晚年,但是不良的生活习惯,消极的心态以及错误的饮食方式都会影响到寿命,不要因为贪图一时的享乐而缩短寿命。详细>>

如何保肾?警惕三大伤肾饮食习惯

正如广告所说:老婆肾好,老公就别想跑。可想而知,女性的肾是否健康很重要,肾好,女性的气色自然好。但是,女性朋友们,你们知道一些不好的饮食……详细>>

女人你肯定犯过的7个日常坏习惯最伤肾

临近世界肾脏病日,肾是主宰人体内分泌系统,生成尿液排出体毒。如果肾脏不好,将打破新陈代谢系统的平衡,带来疾病。日常人们只知道通过药物来养……详细>>

5个坏习惯悄悄伤害女人的肾

很多人都有这么一个误区:不管是补肾还是肾虚都是男人的专利。事实上自然不是这样,女人都爱美,而要想拥有娇美的容颜,甚至延缓衰老,关键秘诀在……详细>>

  • 李顺民

  • 张训

  • 余学清

  • 王国保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