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越来越多的人患上哮喘?哮喘如何治疗?

2018-06-06 07:19:06      

哮喘是一种在现代比较多发的病症,而且哮喘没有年龄大小之分,不管是小孩,成年人还是老年人,都有患上哮喘的风险,引发哮喘的病因主要有自身因素和外界因素,哮喘是一种呼吸道的疾病,呼吸作为人体运行的重要功能,它和生命直接挂钩。

为什么会患上哮喘?

哮喘的病因主要有遗传因素和环境因素,大多数的哮喘患者都是过敏体质,本身就有可能伴有过敏性鼻炎。而且,随着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对环境的破坏也越来越严重,现在每次出门雾霾粉尘对呼吸道的影响都或大或小,这些生活环境中的小事情也是导致患上哮喘的重要原因,而且哮喘本身就是一个和社会发展密切相关的疾病,当社会的工业产品越丰富、绿化率越高、宠物越多人体的发病率就越高,也就是说过敏原浓度越高,过敏性疾病的发病率就越高。

大多数人了解的哮喘都是喘不过气来,其实很多情况下的咳嗽也是哮喘疾病的一种,这种咳嗽属于变异性哮喘,而且大多数咳嗽哮喘都在儿童中发生,又因为咳嗽在很多疾病中都是一种常见的症状,所以非常容易导致漏诊误诊。所以如果孩子平常不发烧,但是有经常无缘无故就咳嗽,咳嗽长时间都没有得到缓解,而且在医院的常规治疗又无效的,这个时候就非常有必要去呼吸科或者哮喘专科看医生,进一步确诊治疗。

得了哮喘应该怎么办?

目前针对哮喘的治疗,还没有办法将哮喘彻底根治,但如果调养得好哮喘是可以延续十年、二十年不发病。哮喘是一种属于免疫性高的疾病,与抵抗力强弱没有直接关系。哮喘的发作一般都有一个诱发病因,在确诊哮喘之后就要寻找诱发病因,然后远离引起哮喘的发病源,改变环境。如果有吸烟习惯的人就要马上戒烟,甚至连二手烟雾都不能呼吸,哮喘本来就是呼吸道的疾病,所以对于哮喘的调理也主要从呼吸环境抓起。哮喘患者的饮食也需要特别注意,多吃蔬菜水果,需要忌食或少食虾、蟹、香菜、麦类、蛋、牛奶、肉、鲫鱼等可能引起哮喘及腹胀,致使呼吸困难的食物。

哮喘是一种现代发病率极高的病,也许情绪的激动,外界环境的状况都有可能引起哮喘的发作,哮喘平时不发作根本不会威胁生命,而且哮喘的治疗主要以调理为主。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事项 病因 哮喘

春季哮喘高发 6招助女性预防哮喘

春季是哮喘的高发季节,哮喘的发病给女性的生活、工作和学习带来诸多不便。并且,哮喘的长期发作,可导致肺功能损害、肺气肿及呼吸衰竭,严重影响……详细>>

有哮喘的孕妇会遗传宝宝吗?

哮喘又称为支气管哮喘,常突发性喘息、气促、胸闷、咳嗽,多在夜间或凌晨发生,会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及健康,是让人很痛苦的一种呼吸系统疾病。一……详细>>

自我按摩防治哮喘

哮喘以呼吸急促、喘鸣有声、甚至张口抬肩,难以平卧为特征,常为某些疾病的主要症状。历代中医文献中,有将喘、哮分而为二者,认为“喘以气息言,……详细>>

女性比男性更易得哮喘?专家解答哮喘三大疑问

春天一到,万物复苏,春暖花开,处处都是朝气蓬勃的景色。可是对于哮喘患者来说,春天可不是那么美丽。在3月3日,由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举办的……详细>>

如何预防冬季过敏性哮喘

冬天天气非常的寒冷,因为冬天天气的温度比较低,所以空气里的水分非常的少,这时候呢,就会有很多人在冬天患上过敏性哮喘。在冬天过敏性哮喘发作……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