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热点文章 > 正文

女性怎么远离尿路感染? 尿路感染怎么预防?

2018-06-02 08:06:25      

如果尿路感染没有得到适当的治疗,很容易转为慢性。发展到最后的话还可引起严重的肾功能退变衰竭、尿毒症等后果。因此,女性应特别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防止尿路感染的困扰。那女性如何预防尿路感染?

女性要怎么预防尿路感染

1、每天摄入足够的水

每天摄入足够的水量可有效地预防尿路感染的出现,想要变健康,就要改变尿液的质量。

2、内衣裤要选择宽松型

在生活中选择内衣和内裤的时候要选吸水量比较强的纯棉质地,与此同时内衣裤要买合体的不要过大或者过小。不合体的内衣裤会导致女性的生殖系统出现感染的情况。

3、避免憋尿的情况

正常的情况下,最好保证三个小时排一次尿液。这样可以很好的避免细菌在我们的尿道里面进行繁殖,出现尿意也不要刻意憋尿。尿液可以冲洗尿道口的细菌,并具有天然的清洁效果。

4、个人卫生要注意

要注意每天勤换洗内衣裤,在进行夫妻生活的时候也要注意清洁卫生。性生活以后一定要立即小便,立即进入浴室,就算细菌已经完全进入了内部组织,也可以通过排尿的方式排泄出来。另外在大便以后擦拭的方法也是有讲究的,顺序要从外阴到肛门的方向。

5、避免久坐

工作长期处于久坐的状态要特别注意了,久坐很容易导致我们的阴部处于干燥的环境,加快会阴部细菌的滋生速度。

6、巧喝果汁、酸奶

不完全资料显示,女性朋友长时间的饮用酸奶或者是果汁就会大大的降低出现尿路感染的几率。另外,女性每个礼拜至少饮用三次左右的酸奶或者是含有乳酸菌的乳制品也可以很好的帮助女性避免尿路感染的情况出现。

有时即使我们做了所有预防工作,仍然会受到尿路感染的侵害。如果症状出现以后请尽快咨询医生,如果有频繁感染的现象出现,像每年会发生4-5次,不要忽视它。有必要求助于医生制定预防或治疗计划,并找出导致反复感染的原因。

上面的内容告诉大家如何正确的预防尿路感染的出现,这类病症对人体健康的危害比较大。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做好预防工作是至关重要的。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女性尿路感染是怎么引起的?女性尿路感染应怎么办?

尿路感染又被称为泌尿系统的感染,主要是因为尿路上的细菌侵入身体而导致的一种炎症反应,由于女性的生理结构比较特殊,所以尿路感染一般是发生在……详细>>

尿路感染为何青睐女性?

尿道炎是常见的泌尿系统感染性疾病,表现为尿频、尿急、尿痛,临床上,尿道炎患者以女性居多,这是为什么呢?尿路感染为何青睐女性呢?详细>>

女性该如何预防尿路感染?

现在生活的快节奏,上班族工作压力越来越大,现在又是细菌繁衍的季节,容易犯困,免疫力也低下。因为气温的不稳定导致出现疾病的感染,尿路感染就……详细>>

为什么女性容易有尿路感染?

尿路感染是件痛苦的事情,特别是由于女性身体结构和男性的不同,更容易造成尿路感染。尿道感染是由细菌、病毒、真菌或多种寄生虫引起的尿路感染。……详细>>

女性尿路感染会导致外阴瘙痒吗?

因为女性的尿道自身比较短、直、而且粗,因此,女性患尿路感染的可能性要远远大于男性,因此,女性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积极预防尿路感染。那么,……详细>>

  • 李飞

  • 古迪

  • 毛向明

  • 黄红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