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你的腰龄超标了吗?女人时刻需养腰

2018-05-30 10:20:29      

女性的腰部是非常重要的部位,女性腰部是风景,也是健康的重要感应区。若忽略了对它的关爱,更容易受伤。腰痛女性中比较多见的病症,腰疼的出现除了是感染、肿瘤等病因外,经常是因为腰肌劳损导致。女性腰疼是怀孕、分娩、哺乳和月经等引起,这和女性生理特点有很大的关系,所以女性是阴体,容易受到寒湿的影响。夏天露脐,冬天低腰,易招致风寒湿邪侵袭,从而经络阻滞,筋脉不利,日久则出现腰部冷痛,重则酸麻,或不可俯仰,或痛在臀腿,或晨起久坐后腰部两侧肌肉触之有僵硬感等等。上述症状在年轻时并不明显,但到了40岁左右就渐渐出现了。所以,腰痛预防要从年轻时做起,露脐装、低腰裤偶尔穿一下未尝不可,但长年这类装束,就要小心健康了。

怎么做才能够让你的腰椎不出现超龄呢?

可以选择椅子上来进行保健,一个简单的保健动作:双手举高以后,交叉来抱紧颈部,向前挺腹,向后仰头,坚持一会儿,然后放松,工作间隙,重复做上三五个动作,对颈椎、腰椎都有很好的拉伸作用,可以有效缓解坐姿工作时颈腰椎反向受力带来的负担。

另外,每工作一个小时左右,一定要起来活动一下,哪怕走动一下都有好处,最好能做做跳跃运动,轻轻蹦个一二十下。可别小瞧了这个简单的动作,它还有一定的治疗作用呢!人在跳跃时,整个肌体都在动,有助于关节肌肉协调运动,即使平常有些轻微错位的小关节,都可能在跳跃过程中恢复正常。

养腰护腰在每刻

经常坐着不动的上班族,可以一天隔一天或者隔段时间做做扩胸运动 ,还可以多多向后升腰仰腰、双手向上牵拉等动作。在女性的生理期、生育期等很容易损伤肾气,这时期的女性需要时刻注意腰部的保暖。

如果月经量过多、经常腰部冷痛、性欲冷淡,应该及时调养肾脏,女性应该多补肾阴,增强抵抗能力。可多食用一些补肾的食物,如枸杞、山药、桂圆、核桃。还可常吃一些中成药,如六味地黄丸。阴虚火旺者,可吃知柏地黄丸,肾阳虚腰痛者可吃金匮肾气丸。人工流产多者,容易伤肾引起炎症。应节房事、做好避孕。

温馨提示

女性的腰部是女性至关重要的部位,这样的位置上关联这子宫和肾脏,只要好好的保健养护,女性才能够更健康更美丽。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肌劳损 腰痛 腰龄

女性不良姿势让腰龄早衰

腰是有“年龄”的,但“腰龄”却不一定跟岁数成正比。随着现代生活压力增加,很多人不注意腰部保健,20来岁就有了40岁的腰。专家表示,“腰龄……详细>>

女人腰痛当心盆腔炎 如何养腰护腰?

对于很多女性来说既然拥有苗条的身材,她们也想展现自己的魅力,低腰裤,短上衣秀出自己的好身材,不过女性的腰部是益处健康敏感的区域,很容易受……详细>>

护好你的腰 女性应如何预防腰痛

腰酸背痛是一种极度常见的状态,昨晚没睡好,腰酸背痛,快来月经了,腰酸背痛,昨天运动了,腰酸背痛……这让我们觉得,貌似没有腰酸背痛才是不正……详细>>

警惕!小心低腰裤对你的伤害

低腰牛仔裤裤能够充分地展示女性的腰身,比普通牛仔裤更能让女性展露出自身的性感。因此,近年来低腰牛仔裤也越来越受到女性的亲睐,而低腰牛仔裤……详细>>

不做“大腰女”的8个好习惯

20岁的女人40岁的腰,30岁的女人20岁的腰,你的腰几岁了?女人的腰是是一个健康敏感区。女性腰痛的几率比男性大了很多,寒湿性腰痛、盆腔……详细>>

  • 刘力华

  • 李小霞

  • 艾文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