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多吃大蒜会对身体有好处吗?

2018-05-30 10:26:21      

大蒜又叫蒜头、大蒜头、胡蒜、葫、独蒜、独头蒜。大蒜呈扁球形或短圆锥形,外面有灰白色或淡棕色膜质鳞皮,剥去外皮厚里面多蒜瓣,蒜瓣外还会有一层薄膜,薄膜内部就是白色、多汁的蒜片,蒜片就是主食了,蒜片带有很强的辛辣味道。那么吃大蒜有什么好处又有什么注意事项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食用大蒜有哪些功效?

1、强力杀菌

大蒜中含硫化合物具有抗菌消炎作用,对多种球菌、杆菌、真菌和病毒等均有抑制和杀灭作用。

⒉、防治肿瘤和癌症

大蒜中的锗和硒等元素可抑制肿瘤细胞和癌细胞的生长。

3、降低血糖,预防糖尿病

人体中的胰岛素能够促进吸收葡萄糖,而大蒜具有促进胰岛素分泌的效果,此外,大蒜中具有的很多成分能够有效杀死引发糖尿病的多种病菌,从而有效的预防糖尿病。

4、预防感冒

大蒜中含有一种可以有效杀死病原菌和寄生虫的辣素——硫化丙烯,平时多吃大蒜的话能有效预防感冒等症状,在感冒后还具有减轻咳嗽、喉痛、发烧等症状。

5、防治心脑血管疾病

除此之外,大蒜对于防止心血管疾病具有十分有效的效果。大蒜中含有的微量元素能够防止心脑血管中的脂肪沉积、抑制血小板的集聚、降低胆固醇和血浆浓度、扩张微动脉使得血管能够有效舒张以调节血压和促进血液流动,从而防止动脉硬化和形成血栓。

6、保护肝功能

大蒜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硒,这种微量元素的作用是可以有效促进肝脏的排毒进程,从而减轻肝脏的负担,以起到保护肝脏的目的。

7、除此之外,大蒜还有抗衰老作用、排毒清肠,预防肠胃疾病、抗过敏的作用。

食用大蒜的禁忌有什么?

虽然大蒜具有排毒清肠的作用,但是大蒜多吃了会损伤我们的胃粘膜从而引发腹痛和胃病。而且大蒜吃多了还会杀死本来就有利于我们身体的有益细菌,不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此外,大蒜食用过多还会可能会导致造成耳鸣、耳聋等眼部症状。大蒜还可以减低人体内的红细胞和血红蛋白的含量,所以对于那些贫血的人应该少吃为妙。

(责任编辑:何诗雅 )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