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晚上锻炼等于慢性自杀”吗?

2018-05-28 10:26:15      

其实运动对于人的身体健康是由很大的作用的,一般运动量多的人肯定那些不运动的人体质要好要健康。所以不管是早上还是在晚上运动,都是对人体有利的。但是有些人对于在哪些时间锻炼会有一定的疑问,有些人认为晚上并不适宜锻炼。其实不然,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为什么: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提到每个年龄段的人都应该去运动,最好是每周进行三个半时长的中等强度运动为佳。除了日常走路外还应该每天平均再进行6000步的运动总量。特别是对于那些白天因为工作或者学习而没有时间锻炼的人来说,在晚上进行运动是非常有意义的,但是在晚上运动应该要注意以下几个地方:

1、运动的时间

晚上不是不可以锻炼,只是要注意锻炼的时间。一般来说晚上锻炼这时间应该在吃饭后半小时再进行,而且还要注意睡前一小时应该停止运动。原因是在我们吃饭后人体的消化系统都处于工作状态,是不是在进行剧烈运动的话很容易会导致消化不良和腹痛等症状。运动结束后身体的各项机能都会处于兴奋状态,就在停止运动一小时之后才能逐渐恢复正常,这时候才能安然入睡。所以请尽量在睡前一小时就结束运动。

2、运动的强度应该适度

我们每个人的身体状况和身体素质都是有所差异的,应该进行什么样的运动要根据自身情况来决定。通常在晚上的话进行快走或者慢跑是不错的选择,尽量不要做过于兴奋的运动,运动强度也不要太大,总之要坚持适当适量原则。

3、注意运动前做热身运动

很多人在运动之前都不会进行热身运动,其实这是一种十分不好的行为。特别是对于那些长期运动的人来说,如果只是运动而不进行适当的热身运动的话,很容易降低自身的运动表现能力以及增加关节承受的压力对身体从来对身体造成损伤。热身运动的话,一般是做拉伸,包括对手臂,肩膀,大腿,小腿等等部位,主要还是看你要进行哪个部位的训练。

坚持适度适量的原则运动是可以放松身心的,如果因为运动过度而出现经常疲劳和困倦的情况,可以停止运动适当的休息一下,等到身体觉得还能够在进行运动的时候再开始锻炼。至于重新开始的运动应该进行多少运动量或者在什么时间以及你应该运用什么方法,主要还是看自身的身体素质,根据自身的情况去进行调整巩固和提高。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去找一个健身专家为自己制定一份适合自己的健身计划。最后需要说一下的是,运动只有长期坚持才是有用的,断断续续的进行锻炼起不到太大的效果。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 慢性自杀 晚上锻炼

晚上锻炼等于慢性自杀吗?

运动比不运动的好处要多得太多了,在这里我们可以斩钉截铁的告诉你,如果您全天都没有运动量,运动了相当于拯救自己。增加身体活动,不管早上还是……详细>>

晚上锻炼等于慢性自杀吗

众所周知,锻炼有利于身体健康。锻炼是很多人都会做的事情,虽然不同的人会选择不同的锻炼方式,加上现在的体育锻炼的不断发展,各种各样的锻炼方……详细>>

长期熬夜等于慢性自杀吗

随着现代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再加上夜生活的逐渐丰富化,熬夜成了许多人的生活常态。有些人是因为有繁忙的工作、推不掉的应酬,被迫成为熬夜族的……详细>>

14个慢性自杀标准 你中枪了吗?

一则关于不健康生活习惯的微博,引众网友纷纷表示“中枪”,而且很多人还中了多“枪”。不少网友表示要改掉坏习惯,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详细>>

晚上锻炼会让身体更虚?

众所周知,要想保持身体健康以及拥有一个良好的身材,不锻炼身体是无法做到的。对于锻炼身体的时间选择,也是很有讲究的,通常我们认为清晨锻炼身……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