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胃病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胃潴留药物性胃病胃肠积液胃真菌病胃节律紊乱综合征

吃得多不如吃得对 燕窝什么时候吃好?

2018-06-03 08:28:29      

经常吃燕窝不仅能美容养颜,它对人的身体健康也是非常有益的。但是燕窝如果没有吃对,它的效果也将会大打折扣。那么你知道燕窝什么时候吃吸收好吗?而且燕窝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吗?

燕窝什么时候吃最好

1、早晨7~9点

辰时7点到9点是养胃的最好时机。都说胃病“三分靠治,七分靠养”。即使没有胃病,我们也应该注意对胃部的保养。中医认为,燕窝对调节肠胃有很好的帮助,能增进胃的消化和肠道吸收力。晨起吃一碗燕窝早餐并搭配一些其他的养胃食材,护胃效果能更好。

2、上午吃

上午9点到11点是脾经值班的时段。燕窝富含有极其珍贵的、具有生物活性的唾液酸,有增智、提高免疫力、延缓衰老等作用,不仅有助于加强肠胃功能,增进食欲,还可强化肺细胞功能,清肺润肺。此阶段吃燕窝可以益气健脾,美容养颜。

3、晚上睡前吃

晚上21点~23点是人体细胞休养生息,养元气的时段。从中医的角度看,此阶段是三焦当令时段。所谓三焦,就是人体循环的大管道,它的通畅与否是最关键的。现代人很容易出现亚健康,这很大程度上是三焦不畅引起的。人在深夜熟睡之时,正是调节生理机能、肌肤代谢的好时机,因此睡前护肤养颜也显得格外重要。

4、疲惫时

生活中压力大,人总会有疲惫的时候,职场女性也不例外,尤其是来“大姨妈”的那几天,整个人都感觉昏沉无力,体力跟不上,工作效率自然低。燕窝中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能为女性补充平日经期流失的营养,让女性恢复元气,有足够的体力应付繁忙的工作与生活。

5、心情不佳时

甜食有助于减压和恢复心情,在情绪低落的时候最适合吃燕窝。燕窝搭配冰糖同炖,滋润又不会上火,吃一碗燕窝,既能让自己心情变好,还能美容养颜。

6、怀孕时

怀孕时准妈妈们最怕生病,不仅会增加孕妇的负担,如果用药还容易对宝宝造成不良影响。燕窝中含有唾液酸,能提高人体免疫力,减少得流感的机率。孕妈少生病,宝宝才更健康!

吃燕窝的时候不能一起吃什么?

1、辛辣食物

何为辛辣食物?辛辣指刺激而强烈的,这类食物一般包括葱、蒜、韭菜、生姜、酒、辣椒、花椒、胡椒、桂皮 、八角、小茴香等。

2、酸性食物

燕窝不能与酸性食物同食,因为燕窝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酸性食物容易破坏燕窝中的营养成分。

3、茶

茶叶中含有茶酸的成分,这种成分会破坏燕窝的营养,阻碍身体对蛋白质的吸收。因此有饮茶习惯的人建议在食用燕窝至少两个小时后再喝茶。

4、烟和酒

在吃燕窝期间最好是避免抽烟和喝酒。

5、药

在吃燕窝的期间可以服用其它药物,不管是中药还是西药,只是要注意不能同一时间服用,至少要隔开一个小时以上。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能一起吃 什么时候吃 燕窝

什么时候吃燕窝效果好?要选择最佳时间吃燕窝

燕窝是一种对人身体好,对皮肤还能起到保养效果的食物,但是吃燕窝的时候大家务必要选对时间,不然就会让燕窝给人体带来的效果大打折扣。吃燕窝要……详细>>

孕妇常吃燕窝有什么好处?

燕窝对人体有很多好处,如滋阴补肺、和中开胃、壮阳益气等。燕窝中含有丝分裂原的物质,它可以刺激淋巴细胞发生有丝分裂,而淋巴细胞是人体内重要……详细>>

妙吃燕窝 绽放女人美丽魅力

据有关专家研究发现,燕窝中含有表皮生长因子和辅促细胞分裂成份,有助于刺激细胞生长及繁殖,对人体组织生长、细胞再生,以及由细胞发的免疫功能……详细>>

燕窝补肾养颜 怎么吃最有效?

燕窝是什么?燕窝是雨燕科动物金丝燕及多种同属燕类用唾液或唾液与绒羽混合凝结所筑成的巢窝。燕窝的保健功效很多,但燕窝怎么吃有讲究。下面,小……详细>>

孕妇吃燕窝有什么好处?

众所周知,燕窝对人体的好处多多,滋阴补肺、和中开胃,壮阳益气。那些大明星如王静莹、贾静雯怀孕后吃燕窝不手软,每月要花上百万新台币呢。所以……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