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初夏祛斑不妨试试3款食疗

2018-05-25 08:49:25      

初夏季节,阳光开始越来越炽热,阳光的照耀下,女人脸上的斑点也越来越明显,斑点的脸用化妆品怎么也无法遮盖住,经常导致女性朋友们烦恼不已,如何通过自制的药膳轻轻松松赶走脸上的蝴蝶,让蝴蝶斑点自己飞走呢?一起来看看吃哪些食物可以赶走斑点。

消“斑”行动之一——八宝甜蜜粥

主料:大米四两,红豆20克,莲心20克,山药30克,扁豆15克,红枣要十个,薏仁10克,芡实10克。

操作方法:砂锅一个,把除了大米以为的其他材料倒进砂锅,把水加至砂锅的三分之二的位置,大火烧开之后,再使用小火慢慢熬到四十五分钟,并加进大米一起烧到大米熟后有香味出来,按自己的口味加进适量的冰糖,就可以了。

说明:八宝粥补中益气,健脾除湿,记住早晚各服一碗,长期食用。

消“斑”行动之二——牛奶核桃糊

主料:新鲜奶200 克,豆浆200 克,黑芝麻200克, 琥珀核桃仁300

操作方法:首先把黑芝麻核桃仁加进搅拌机打碎磨细,接着把牛奶豆浆,一起加进磨细以后的材料中进行搅拌,一边倒材料一边慢慢磨,然后把浓稠的核桃糊倒出以后慢火煮沸,按口味加蜂蜜或糖。

说明:核桃糊养颜美白、滋阴润燥,每日两次,早晚食用。

消“斑”行动之三——黄芪炖甲鱼

主料:一只一斤的甲鱼,黄芪50 克,枸杞子30克。

操作方法:首先把黄芪切成碎片,用纱布包成一把扎好,另外把枸杞子清洗干净,甲鱼清洗干净以后一起加进砂锅里面,加入水要完全浸没材料,材料要加大货烧煮。烧熟以后把黄芪的药渣捞走,加进姜葱、盐和味精加味,就可以食用了。

说明:滋阴清火、补血益肾,提高机体免疫力,作菜食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八宝粥 饮食 消斑

4款养颜祛斑汤汁让你摆脱斑点狗

不少女性都饱受脸上斑点问题的困扰,时时刻刻都想把自己脸上的斑点除之而后快,要想有效祛斑,饮食配合必不可少。下面家庭医生在线编辑给大家介绍……详细>>

如何去雀斑 4款食疗法祛斑无痕

人人都希望自己有红润而光洁的面容,因为它不仅给人以美感,而且也使自己精神愉快,有益于身心健康。但是,有些人脸上却有许多褐色的雀斑,那么有……详细>>

脸上有斑怎么办?七款食疗助你有效祛斑

雀斑常发生于青少年的面、颈等暴露部位,尤其是肤色较白的女青年;黄褐斑好发于中青年,女性尤多,其是一种色素沉着性皮肤病,大小不等。中医认为……详细>>

哪里激光祛斑好?祛斑注意3点

哪里激光祛斑好?面对脸上的斑斑点点,众多爱美者投入了大量精力、财力,却往往落入“千辛万苦斑落去,似曾相识又归来”的尴尬境地。其实快速祛……详细>>

强迫症缠绕?不妨试试饮食调理

强迫症(Obsessive compulsive disorder,OCD)即强迫性神经症是一种神经官能症,焦虑症的一种。患有此病的患者……详细>>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