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热点文章 > 正文
视力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近视弱视斜视屈光不正

什么因素导致女性脸上长斑?4大因素是罪魁祸首

2018-05-28 10:44:36      

俗话说:一白遮三丑,这就说明了身体美白对于女性的外观影响有多大,每个女性都希望自己拥有白白净净的脸蛋,可是现在生活在严重的环境污染中、长期面对电脑、不良的生活习惯等导致脸上零星出现斑点,那就来说一下女性脸上长斑的原因是什么。

导致女性脸上长斑的原因是什么?

1、没有做好防晒工作

脸上皮肤长斑点,大多数是因为脸上皮肤出现了光老化引起的,长期受到紫外线的照射会导致黑色素沉着皮肤,久而久之就慢慢的在脸上形成了色斑,如果想要远离色斑,所以每天出门时要做好防晒工作,在脸上涂抹防晒霜或者打防晒伞。

2、化浓妆

90%的化妆品里面含有一定的金属成分,里面的金属成分具有吸光的功效,尤其是一些美白产品,里面含有大量的汞、铅等化学金属,很容易导致皮肤变得越来越黑,如果皮肤长时间受到化妆品的覆盖,皮肤毛孔没有得到更好的呼吸,平时卸妆不彻底,化妆品里面的色素和有害物质会残留在皮肤表面,慢慢的渗入皮肤,都会引起色素积聚在一起,最终形成斑点。

3、缺少运动

脸上皮肤是直接暴露在表面的器官,皮肤上含有的一些细胞具有排泄和呼吸的功效,有利于排出身体里面的毒素,我们人体主要是通过排尿和排汗来进行排毒,平时适当的运动能够把身体里面的脏东西排出体外,每天可以采取散步,快走,跑步,跳绳等方式来进行运动,利于提高身体机能的功效,把毒素排出。

4、长时间的面对电脑

不管是工作和生活都离不开电脑,电脑屏幕上存在游离子,长时间面对电脑,导致皮肤变得越来越暗淡,眼睛视力下降,所以每天要减少面对电脑的时间,面对电脑时在脸上涂抹防辐射霜,这样能够有效的阻减少电脑辐射对皮肤的伤害,生活中应该多吃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比如西红柿、猕猴桃等有可以减少色素沉淀。

温馨提示

每天晚上睡觉前要卸妆彻底,喝水量要达到八杯以上,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适当的运动,避免乱使用药物,保证充足的睡眠,保证营养的均衡,做好防晒措施,远离深色的食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长斑的原因 女性长斑 长斑

女性眼角长斑与3个因素有关 日常妙招帮你祛斑

当脸上长有斑点时就会让脸部皮肤看起来非常不光泽,女性眼角容易长有斑点,即使通过化妆的方式也不能彻底的遮盖,女性眼角长斑的原因是什么。详细>>

脸上突然长斑是什么原因?

对于爱美的女孩子而言,脸上突然长斑,简直就是一场灾难,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脸上突然长斑呢?详细>>

什么原因导致女人长斑 揭秘脸上长斑的原因

脸上如果长了斑点很影响我们的美观,严重的影响我们的生活和学习。每个人都想拥有一张完美无瑕的脸蛋,可是上天偏偏不垂怜。那么脸上长斑是什么原……详细>>

脸上长斑的原因 长斑或是疾病的征兆

有的年轻女性脸上会有色斑,往往会认为这是日晒过多或开始衰老的征兆,先别忙着防晒或用粉底遮盖,中医认为人体疾病会在脸上有所表现,长斑意味着……详细>>

为什么女性容易长斑?有哪些方法能祛斑?

长斑为很多女性的苦恼,洁白的脸上长斑点,实在是不好看,颜值直线下降,而且袪斑也不容易。市面上许多袪斑产品,虽然有一定功效,但是有些会带来……详细>>

  • 陈伟蓉

  • 黄丹平

  • 刘泉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