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热点文章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女性体内湿气重怎么办?如何饮食去除身体湿气?

2018-05-30 10:32:25      

体内湿气重容易导致身体肥胖,脸上长有色斑,全身没有任何力气,手脚冰凉 ,月经不调,甚至会有便秘的现象,虽然不会直接威胁生命健康,但是久而久之会累垮女性身体,尤其是到了夏季雨水多的季节,体内湿气就更加肆虐,所 以去除体内湿气势在必行。

女性体内湿气重怎么办?

1、运动排汗去湿气

通过快走、慢跑、游泳等有氧运动的方法排出体内的毒素和湿气,运动是去除体内湿气最好的办法,但是运动之后要及时为身体补充水分,这样才能保持水和无机盐的平衡。

2、热水泡脚

每天晚上睡觉前使用40℃的水来泡脚,可以促进加快全身的血液循环,促进身体新陈代谢的速度,也可以在水里放入艾草泡脚去湿效果更好,但是泡脚的时间不能超过半个小时,以后背微微出汗为好。

3、远离潮湿的环境

长期处于潮湿的环境会加重体内的湿气,所以要保持居住环境的干燥与通风,不要直接在地板上睡觉,夏季不要喝冰冷的饮料。饮食可以适当的吃点辣椒对于去湿效果有帮助。

如何饮食去除身体湿气?

1、绿豆薏米粥

把50克的绿豆和薏米洗干净用清水浸泡2个小时,然后放在锅里用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焖30分钟,最后加入适量的蜂蜜,绿豆具有清热解毒之功效,薏米能够健脾祛湿。

2、冬瓜鲫鱼汤

需要一条新鲜的鲫鱼,100克冬瓜,适量的薏米,把鲫鱼和冬瓜分别洗干净备用 ,冬瓜尽量不要去皮,先把冬瓜切成块,然后把鲫鱼、薏米一起放在锅里煮直到米烂为止,最后加入适量的调味即可,冬瓜鲫鱼汤具有消水肿、利尿通便、 止渴的功效,夏季经常服用可以去湿防暑。

3、薏米赤小豆粥

把50克的薏米和50克的赤小豆一起放在锅里熬煮,直到把米熬烂为止,薏米赤小豆粥能够去湿消肿利尿,对于湿气重的患者来说特别有效。

温馨提示

最好去除湿气的方法还是通过运动排汗,但是夏季避免做剧烈的运动,平时运动搭配合理饮食,保持乐观心态,养成按时作息好习惯,多喝水排除身体多余水分和毒素,夏季多吃西瓜、丝瓜、苦瓜等可利尿、去湿、消水肿。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去湿的饮食 女性湿气重的处理 去湿

如何驱除湿气? 女性去除湿气怎么做

湿气重怎么办?湿气重可能会导致身体的各种消极情况,因此,调理好身体,去除湿气是非常重要的。那么去除湿气应该怎么做呢?详细>>

湿气重会变胖?3个妙招去除体内湿气

很多不良的生活习惯对我们的危害性是很大的,不仅会增加身体的湿气,还会让我们的身体变胖哦,因此大家一定要了解这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并且改掉,才……详细>>

冬天体内湿气重该怎么办

湿气一般是由外湿气入侵体内产生内湿气,如经常淋雨、穿湿衣服、太冷衣服穿的少等等。同时,饮食不当也可能产生内湿气,比如夏天吃冰棍伤了脾脏,……详细>>

胃热体内湿气重怎么办?

胃热,即是胃火。中医认为多由邪热犯胃或因嗜酒、嗜食辛辣、过量食用肥腻食物等饮食不当问题都可能引起胃热,而气滞、血淤、痰、湿、食积等也会郁……详细>>

湿气重惹疲倦 六招赶走体内湿气

体内湿气重时,往往会让人觉得困倦、四肢沉重、肠胃不佳、雀斑加重等,那么怎么去除体内湿气?如何避免体内湿气太重?下面教大家六种去除体内湿气……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