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热点文章 > 正文

女性月经不调是什么原因?月经不调如何调理?

2018-05-24 10:06:42      

正常女性14岁开始初潮,代表女性开始走上成熟的标志,可是一部分女性却因为月经不调而烦恼,月经不调主要是指月经提前、月经推后、痛经等,属于妇科疾病的一种,同时月经不调会导致女性皮肤暗淡、出现色斑、怀孕几率低等危害,想要调理月经不调必须了解其因素。

女性月经不调是什么原因?

1、不良的生活习惯

现代女性的受到工作、生活的压力,长期性的熬夜加班、生活没有规律,一日三餐不固定等是造成月经不调的原因之一,所以要做到早睡早起,养成规律的生活习惯,一日三餐定时定量,饮食以清淡为主,避免吃辛辣刺激、油炸、寒凉的食物。

2、身体肥胖、精神状态差

身体摄入过多的脂肪和热量会引起身体的肥胖,这些热量不能在身体里快速消耗,慢慢的导致内分泌紊乱,减缓了新陈代谢的速度,从而造成月经不调。平时心理压力过大、情绪波动过大也是导致月经失调的原因。

3、妇科疾病

女性在生活中不注意个人卫生,使用质量差的卫生巾导致阴部受到了细菌的侵蚀就引起阴道感染,从而引起阴道炎、宫颈炎等妇科病,直接性的影响到了月经正常。

4、内分泌失调

大多数的月经不调是由于内分泌失调导致的,一般发生在更年期女性身上,因为内分泌失调造成无排卵出血,在停经时就会出现月经不调现象,另外也会造成女性子宫内膜继续生长造成大量出血。

月经不调如何调理?

1、适当的运动

可以选择慢跑、快走等有氧运动,有利于改善呼吸、调理气血的功效,并且对于骨盆肌具有收缩和舒张的功效,可以更好的减轻月经期间对子宫的压迫,利于缓解痛经。也可以选择打乒乓球,通过乒乓球运动能够提高身体抵抗力,促进血液循环,利于月经经血的排出,对调理月经不调显著。

2、饮食调理

多吃含铁和滋补食物,合理搭配饮食,避免节食减肥,多吃含有高纤维素的食物,可以调理经期,高纤维食物主要包括新鲜水果和水彩、燕麦等,具有润肠道、促进雌激素分泌、增加镁含量功效,避免吃辛辣刺激、寒凉食物。

温馨提示

女性月经期间注意个人卫生,做到勤换内裤,选择纯棉宽松内裤,多吃补血食物,月经期间避免房事。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不调的调理 月经不调的原因 月经不调

放松心情可以治月经不调?月经不调如何调理?

每个女人都有一个密不可分的好朋友,那就是月经。月经和身体的各个功能健康都有直接关系,但会死有些女性,月经会出现不规律的情况,这严重影响生……详细>>

女性月经不调有什么表现?为什么月经不调要刮宫?

月经是女性的“好朋友”,同时,每个月都会来的月经也让很多女性十分烦恼。除了很多人都深恶痛绝的痛经以外,月经不调也是困扰着很多女性的问题,……详细>>

女性月经不调有哪些原因?

正常情况下,月经周期为28-30天,且月经提前或延后7天左右仍属正常范围。但是,如果月经超出7天还没有正常到来,那就是月经推迟,即月经不……详细>>

女性月经不调的七个“凶手”

如今很多女性要面对月经失调的烦恼,月经失调会影响到女性的生育,一定要引起重视。一些人出现月经失调后只会从子宫发育不全、急慢性盆腔炎或子宫……详细>>

月经不调是什么原因 如何有效调理月经不调

很多女人对于月经期抱着很复杂的情绪,既希望大姨妈能来,又害怕大姨妈不来。而很多女性因为各种各样的因素,导致月经不正常,那么月经不调的原因……详细>>

  • 罗颂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